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综述-国乒10届8次包揽 男女队齐头并进各取19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6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6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分别击败德国队和日本队成功蝉联冠军,其中中国男队创纪录的完成7连冠,中国女队也是近11届以来第10次捧起考比伦杯。此次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最近10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第8次包揽男女、团冠军。

  男团:张继科脆败马龙雪耻 中国再胜德国七连冠

  中国队在与老对手德国队的争冠赛中以3-1击败对手,从而完成了在世锦赛男团的七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9次夺得斯韦思林杯。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在先下两局情况下惨被逆转输给波尔的马龙,今天可谓是一雪前耻。不仅直落三局完胜波尔,并且还在面对奥恰洛夫的比赛中又是横扫对手为中国队独得两分,马龙也因此当选为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最佳男运动员的荣誉。许昕在与弗朗西斯卡的比赛也是直落三局拿下。倒是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面对奥恰洛夫时表现失常连输三局,遭遇惨败,实际上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德对抗中也是张继科丢掉一盘,当时他是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

  女团:猛龙强压地头蛇 中国横扫日本蝉联19次登顶

  中国队面对日本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的女队直落三盘以3-0横扫东道主成功蝉联冠军。三盘比赛除首个出场的丁宁在面对石垣优香时丢掉一局外,李晓霞和刘诗雯先后面对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都是连下三局完胜,这是中国女乒在近11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第10次拿下考比伦杯,也是历史上第19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日本队继1983年后再次在主场决赛中败给中国队最后只能屈居亚军。2015年世乒赛将于中国苏州进行,而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则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