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萨芬娜下周将正式宣布退役 曾高居世界第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5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前世界第一俄罗斯人萨芬娜将在下周马德里赛期间正式宣布退役。萨芬娜在2009年的时候来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自2011年马德里站之后就因伤远离赛场。

  萨芬娜2009年成为世界第一,但却始终未能获得过大满贯的冠军,2011年马德里站之后俄罗斯人就远离了赛场,理由是背部的伤病。萨芬娜是两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萨芬的妹妹,目前萨芬娜正在莫斯科读大学。

  萨芬娜出生于1986年4月27日,7岁开始练习网球。2009年4月20日,萨芬娜成为世界第一。萨芬娜曾12次获得WTA单打的赛事冠军,9次获得双打冠军,还曾获得过个ITF的单打冠军以及3个双打冠军。萨芬娜职业生涯的单打战绩为360胜173负。

  萨芬娜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三次进入决赛(2008年法网、2009年澳网、法网),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萨芬娜最后一次亮相大满贯赛场是2011年的澳网,不过首轮即出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