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京津战国安越位进球获利 野哨激光笔再肆虐中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3日 2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第10轮,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上半时比赛里,国安凭借着巴塔拉第5分钟头槌闪电战破门,取得1-0领先。不过根据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球无疑属于越位。这场比赛里野哨和激光笔异常泛滥,也给本场比赛造成了困扰。

  在中超赛场上,京津德比向来是引人注目的一大焦点。这场比赛亦是毫不例外,双方在场上拼抢激烈,气氛亦是相当紧张令人窒息。但场下的球迷却在这场比赛里,频频使用激光笔照射入球场内,以及球迷频频吹罚野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本场比赛造成了影响。过往的中超比赛里,关于激光笔和野哨干扰比赛的情况可谓是屡见不鲜,但这却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这场关键的比赛里,却再度出现这种情况着实不该。

  以下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国安的争议入球,国安在刚开场阶段便疯狂进攻,连续获得角球。当时张稀哲将角球罚出,泰达门神宗垒出击试图双拳将球击出。但埋伏在中路的乌塔卡却硬抗住泰达后卫和宗垒,强行抢到皮球落点,并将球顶到了后点。随后在一旁埋伏的巴塔拉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甩头将球顶入空门,国安凭借着这粒入球取得1-0领先。

  不过巴塔拉的这粒入球却存在着不小的争议,当时出击的宗垒已经不在球门的范围之内。巴塔拉的面前,只有一名泰达的防守球员站在门线的位置。在足球比赛中,当进攻队员在对方半场(在接球队员比球更接近球门线前提下)接本队队员传球的一瞬间少于两个对方球员更接近于对方自己防守的球门线者时(包括门将),即为处于越位位置。根据这个规则来看,巴塔拉的破门属于越位球无疑。

  御林军在这场比赛里通过越位球受益,但他们在之前的比赛里,却屡屡在越位球上面吃亏。国安客场0-1负于上港之战,武磊在远射将球击中球门立柱后,海森补射将球打入。但经过慢镜头回放,海森当时存在越位的位置上,故而应当被判无效。上港凭借这粒争议入球,击败了国安。

  国安客场在同人和之战,国安的失球也是越位球。当时贵州人和获得前场任意球,米西莫维奇将球罚到禁区内时,于海左侧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当米西莫维奇主罚的那一刻,前插的于海前面没有一名国安的防守球员,所面对的只有国安的门神杨智。于海在越位位置上获利,横传给后点的张成林,随后张成林推射,这一度令人和将场上的比分追成1-1。

  国安主场以0-3不敌鲁能之战里,御林军则同样遭到了越位球的吹罚。鲁能所攻入的首粒入球,蒙蒂略在拿球时存在着越位位置回拿球的嫌疑。不过这个球只是在细微之间难以判断,连国安球员当时也没察觉,被漏掉还属情有可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