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落后必输球定律再现 鲁能主场首败强者之势尽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3日 2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第10轮,上轮被长春亚泰击败的山东鲁能再度爆冷,被已经5轮不胜的大连阿尔滨1-2挑落马下,尴尬收获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而“比分落后必定输球”的规律也再次在山东鲁能身上应验。

  这是一场第三名和倒数第三名的较量。一开场,实力明显占优的鲁能便大举压上,并连续获得角球,对方则基本攻不过半场。但正是这样一支四面楚歌的大连阿尔滨,却利用前场断球,由“双于”配合率先攻破鲁能大门。取得领先之后,阿尔滨逐渐加强了攻势。尽管鲁能用王永珀将丢球罪臣金敬道早早换下,但阿尔滨却又利用一次过顶传球,由孙铂扩大了比分。一系列的打击接踵而来,另场面占优的鲁能防不胜防。下半场,鲁能用刘彬彬换下张文钊,攻势回暖,第63分钟,蒙蒂略助攻阿洛伊西奥头槌得分。80分钟,库卡用前锋杨旭换下后卫汪强,做最后一搏,遗憾狂轰乱炸一通无果,最终败北。

  虽然在上一轮客场爆冷负于长春亚泰,但此役面对近况不佳的大连阿尔滨,绝大多数人认为鲁能在主场拿下对手是小菜一碟,球队必将豪取主场5连胜。然而足球是圆的,鲁能是不稳定的。负于阿尔滨后,鲁能不仅收获两连败,还迎来了主场首败,两支实力稍逊的东北军,却将鲁大将军治得服服帖帖。如今,一客一主两场失利,一里一外两次损失,鲁能在争冠的道路上已经掉队。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做了这样一个统计:本赛季,鲁能凡是比分落后,就一定会输掉比赛。算上今天的比赛,鲁能已经在5次落后状态下全部输球:亚冠小组赛第4轮,鲁能主场对阵浦项制铁,一度0:4落后。后虽然由杜威和韩鹏扳回两球,但最终仍2:4失利;中超第2轮客场对阵舜天,落后的鲁能0:1失利;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对阵武里南联,落后的鲁能0:1失利;中超上一轮客场对阵亚泰,先丢球的鲁能还是0:1失利;本场比赛,鲁能上半场连丢两球,阿洛伊西奥扳回一城,但最终还是1-2败北……比分落后但无力回天,哪怕是只丢一球也无法扳平比分,鲁能强者之态尽失。

  鲁能今天的主场主题是“抬起头”,但终场时库卡蹲在场面低头叹息的场面却深深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纵观全场,鲁能全队求胜的欲望和奋力的拼搏让人动容,多次无限接近得分,但一切努力都失之毫厘,全队的努力也换不来扳平一球。杜威头球顶偏、乌索头球中柱、韩鹏进球越位、刘彬彬禁区内抢点踢呲、赵明剑头球被张翀门线扑出……

  接连失利后,身上的包袱更重了。马拉松赛程结束,相信鲁能上下不会有丝毫轻松的感觉。重新解读比赛,两个注意力不集中,致使两次不该的失球。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该如何应对?面对铁桶阵和强力防反,又该怎样做?前方的恒大国安逐渐望尘莫及了,鲁能要思考的却还有太多太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