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家队分组暂定12人名单 周琦在列易建联无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2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正在海埂进行高原训练的中国男篮集训队昨晚第一次分组,包括刘晓宇、丁彦雨航、周琦在内的12名球员被分在一组,组成国家队,其余队员则留在二组,由国奥主教练王怀玉指导完成5月21日由国奥队出战的四国邀请赛。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样分组只是为了更好的达到训练效果,人员并不是绝对的,二组中有很多一组的后备力量,另外包括像易建联、王哲林、郭艾伦等球员目前也尚未归队,12人大名单仍会继续调整变化。

  昨晚,男篮在队会上对目前参训人员进行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分组,李慕豪、周琦、李晓旭、孙桐林、顾全、翟晓川、周鹏、丁彦雨航、段江鹏、赵泰隆、睢冉、刘晓宇等12名球员被分入一组,其余队员则被分在国奥队。

  “分组主要是为了能在细节上抓的更细一些,另外这毕竟是两支队伍,各自有不同的任务,5月21号国奥队就要去打四国邀请赛了,国家队27号也要去澳大利亚了,如果再不分开,没有具体的战术细节训练是不行的。”宫鲁鸣对这次分组解释道。

  但他同时强调了,两组之间的人员并不是绝对固定的,还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变化调整。宫鲁鸣说:“我们两个球队不分家,还是一个整体,从水平上说当然还是一组更完善一点,二组其实也有我们一组的后备人才,但是他们在一组打得时间可能会少一些,所以把他们放到二组让他们多打打比赛。”

  除了目前在训的这些球员外,国家队还有很多尚未正式归队的伤病球员,“比如说郭艾伦、西热力江、他们还在恢复当中,另外王哲林、易建联、贺天举、易立、韩硕,还有一大堆人呢。”宫鲁鸣说,“所有这些康复球员回来后都要先到国奥队报到适应,我们不知道他们恢复的情况,是不是能承受国家的需要。虽然我们是两个队,但是我们的攻防理念、训练要求、打法都是一致的,教练组也都在一起。”

  今天上午,一队和二队就在不同的场地分开进行训练,一队方面由外籍战术教练带领训练,主教练宫鲁鸣、助理教练张斌、李楠和胡雪峰会对球员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校正,任何一个战术在练习中出现瑕疵都会被立即叫停,然后重新再来,直到做到完美为止。

  上午训练结束后,还有部分球员申请了加练,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也都留在场地里陪着球员完成训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