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以体育人 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成都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史春东)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29日在四川绵阳正式启动,近180所学校将参与本届篮球季,数量创新高。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始于2012年,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该活动为希望小学提供适合小学生的篮球相关运动器材并鼓励学生进行篮球训练,同时与高等体育院校合作委派篮球支教志愿者为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40至60天的篮球技能培训,帮助学校开展篮球运动、组建篮球队。

  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一直秉持“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理念,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据介绍,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4月底至11月,将陆续举办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希望小学篮球集训及联赛、姚基金篮球季感恩节等公益活动。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介绍说:“我们从三个层面理解和践行‘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公益理念。第一,通过援建和捐赠,解决希望小学篮球硬件的缺失,让更多孩子有条件打篮球;第二,通过专业院校学生支教,提升希望小学篮球软件的实力,让更多孩子学会打篮球;第三,通过科学、持续的体育锻炼,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快乐和自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