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一天三练+下午田径场暴晒 宫式魔鬼训练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24日消息:昨天,新一届“宫家军”从北京出发前往昆明海埂展开为期三周的高原集训。而在今天,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第一周的训练安排已经新鲜出炉。而从这份训练计划上看,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强度上,都堪称无比严格。由此也预示着男篮此次的昆明海埂集训无疑为一次“魔鬼集训”。

      据悉,第一周的训练计划规定,球员们在清晨7点10分起床,在7点30分开始早餐,从9点整开始训练。上午的训练时间为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结束后在11点30分结束开始用午餐。下午15点30分在田径场进行训练,结束后在18点整结束开始用晚餐。从晚上20点开始要进行投篮训练,直到21点30分才结束一天的训练任务。

       而这样的训练计划也贯彻了此前男篮主帅宫鲁鸣倡导的一天三练的训练标准,而训练总时间长达六个半小时也说明了训练强度之大。值得注意的事,下午15点30分在田径场进行训练时,正是全天最热的时候。一向习惯在凉快的场馆中训练的球员们届时将直接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进行苦练,而这也是对于年轻国手们意志品质的极大考验。

      谈到此次的“魔鬼集训”,宫鲁鸣坦言,“我们准备到昆明去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主要是针对体能,抓基本功。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首先体能上不能输给任何对手,而这些球员的基本功也急需提高上来,因此到昆明海埂的高原训练,第一有助于球员们锻炼体能,第二相对没有太多干扰,可以让球员们踏实下来,好好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新帅宫鲁鸣向来以注重体能训练著称。2000年宫鲁鸣指教中国女篮时,在训练中曾以大运动量将前女篮国手叶莉(姚明的妻子)练哭。而当年被宫鲁鸣首次选进中国男篮国家队的王治郅也回忆道:“宫指导带队非常严厉,训练量大。那时候让我们做下蹲,(负重)60公斤要蹲100次,练完腿都木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