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羽联取消李龙大禁赛 获征战汤杯亚运会资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4月15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羽联官网发布消息,取消对韩国羽毛球名将李龙大和金基正禁赛一年的处罚,这意味着李龙大可以征战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中国队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今年1月,世界羽联开出罚单,李龙大和金基正由于没有按时接受世界羽联的规定药检,将被禁赛一年,处罚从2014年1月23日生效。其实根据羽联规定,李龙大这种缺席药检行为可以得到禁赛两年处罚,但世界羽联认为这件事上韩国羽联负有责任,而韩国羽联被处罚4万多美元。

  对于世界羽联的罚单,韩国羽协选择了上诉,并且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递交了新的证据,也恰恰是这份新证据扭转了整个形势。羽联兴奋剂听证机构得出了结论,1月份开出的罚单缺乏证据,处罚理由不够充分,无法就此裁定李龙大是有意逃避药检,最终决定取消禁赛一年的罚单。

  世界羽联声明中表示李龙大和金基正逃避药检和没有汇报行踪的问题不存在,也就是说两人没有违规,这也是撤销对两人处罚的理由,此外,李龙大也重新拥有了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的资格。不过,韩国方面已经交纳的41170美元罚金,将成为李龙大错过药检的罚金。

  李龙大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李孝贞搭档获得羽毛球混双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双铜牌,无疑是韩国羽毛球的中流砥柱,这也是为什么韩国羽联如此为李龙大被禁赛积极的上诉。如今上诉成功,李龙大获得参加汤姆斯杯、世锦赛和亚运会资格,也让韩国队实力不再受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