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丹:目标是2016年 常州大师赛复出盼找回状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日晚,“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在北京开打,林丹以解说嘉宾身份来到现场。即将复出的林丹表示,希望用常州大师赛和亚洲锦标赛找回一些比赛的状态,在这些比赛中他将全力以赴,因为他的目标已瞄向2016年。

  作为羽毛球专业运动员,林丹认为这些业余运动员打得相当不错。林丹说:“因为打11分,这个比赛不是那么好打。他们心中都想成为冠军,在这样一个总决赛里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年一定有人做球王,但我希望没当上球王的人不要放弃,希望通过这样平台认识更多的朋友。因为冠军永远拿不完,但是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羽毛球容易上手,入门的成本也低,所以在民间参与度很高。林丹也注意到身边有很多人在参与这项运动,他认为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有这么多人参与,这项运动才能传承下去”。

  林丹自去年为福建体育代表团夺得全运会金牌后一直处于休战状态。今天在活动现场,林丹亲口确认,自己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将是常州大师赛,紧接着是在韩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他希望自己尽快找到一些比赛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常州中国大师赛组委会已经向本次“谁是球王”总决赛选手发出了邀请函,他们将参加资格赛较量。当被问到如果遇到男单冠军杨霖飞是否会手下留情时,林丹笑称:“我的目标是回到2016年,所以我会全力以赴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