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12年造就足坛无双 帝星敢拍胸说:我是天生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内马尔为巴萨打入了关键进球,但在赛后《每日体育报》几位记者的打分中,伊涅斯塔是被评为全场最佳的。记者卡普德维拉评价道:“伊涅斯塔表现优异,这是拉曼查人的又一次独奏,他已成为球队真正的灵魂……”另一位记者迪亚斯也点评道:“伊涅斯塔表现精彩绝伦,拉曼查人状态如日中天,对阵马竞他展现了自己全部的魔术。”

  值得一提的是,对马竞的比赛,是伊涅斯塔代表巴萨参加的第100场欧洲比赛,此前他已踢了96场欧冠比赛 ,3场欧洲联盟杯比赛。小白是在范加尔手下获得首次亮相欧洲的机会的。在哈维逐渐老迈,小法状态平庸的情况下,“小白”如今已成长为巴萨的领袖。伊涅斯塔即将三十而立,不过,他依然和当初在巴萨上演首秀时一样皮肤白皙、身轻如燕。他在巴萨一队已经12年了,这无论如何都会让他有些变化的,他仍然才华横溢,在场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过去,他是在比赛中一些时刻闪光的球员,展现的是细节,是灵感火花,但现在,他在整场比赛中都展现能力,完整发挥。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伊涅斯塔更上一层楼,如今已成为球队的领袖。

  伊涅斯塔成长如此快速,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选择时机引领球队,而这依靠的是他的人格魅力。在场上,他与梅西配合默契,而伊涅斯塔与哈维、布斯克茨、小法的配合更是“早已存在于记忆之中”。阿尔巴对伊涅斯塔十分感激:“在他身边踢球,让我感觉自 己比想象得好。”皮克也表示:“伊涅斯塔是一位历经锤炼,十分成熟的球员,这在球场上可以感受到。”

  伊涅斯塔足球细腻,足球水平也不断提高,而且球风越来越优雅,他自己表示:“ 这不是训练出来的,是天生的。”他认为每位球员都有自己的DNA,关键在于“培养”,“幸运的是我在最适合我的足球的俱乐部里踢球。小时候我的学习榜样是齐达内,因为看他踢球十分赏心悦目。但我的偶像是劳德鲁普,你看他踢球,从来不会感觉浪费时间。不管他有没有进球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仅仅看他踢球本身就已经让人享受了。”

  看伊涅斯塔的比赛犹如欣赏太极之美,这是一个有四两拨千斤能力的球员,防守队员用尽全力扑上去,抓他的球衣,伊涅斯塔可以借用防守球员的力气顺势转身突破成功。伊涅斯塔在肌肉爆发力速度等条件上都不占优势,他的最大优势是他的放松,看他踢球你丝毫闻不到挣扎对抗较力的汗味,只能有飘渺入仙境之感。

  对马竞的比赛,在巴萨落后的情况下,伊涅斯塔用一脚轻松自如的助攻帮助巴萨取得进球。当时他在中场接到皮球,在看到左路的内马尔无人防守后,立即准确地用右脚外脚背传球,皮球从对方两名球员中间滚过, 又在对方另两名球员合围之前来到内马尔脚下,巴西人一脚射门中的。除了助攻,伊涅斯塔还帮助巴萨控制了 比赛,在任何时候他都是球队的指挥官,而在最需要的时候,他又会挺身而出。 

  哈维对伊涅斯塔十分欣赏:“他有天赋,就像刺刀般锐利。现在他犹如天赐奇才,给他皮球,他就总能变出些什么。”阿尔维斯也拜倒在伊涅斯塔脚下:“我来巴萨的时候他已经长大了,但他的成长仍然十分惊人, 你认为他已经到了顶峰,不能再成长了,但他总会用新的东西让人震惊。”阿尔维斯甚至表示,金球奖应该修改规则,“伊涅斯塔应该有一个金球奖奖杯,他对足球的贡献非常大。”

  马蒂诺指出,伊涅斯塔是2014年巴萨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比赛中的每时每刻,球队需要什么,伊涅斯塔有着准确的认识。他懂得选择,头脑做出的决定非常正确,执行也很到位。他是独一无二的。”

  就连马竞主教练西蒙尼也向伊涅斯塔竖大拇指:“伊涅斯塔可以在球场的很多位置踢球,我喜欢他的足球,喜欢看他表现,因为他才华超众,视野开阔,看他踢球很享受。”西蒙尼没有提的是伊涅斯塔的慷慨,小白在场上无私为队友传球,在场下,他又把自己的肖像免费给红十字协会使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