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贝尔跑50米时速34.7公里 胜C罗梅西稍逊博尔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皇马上轮5-0大胜巴列卡诺战至第69分钟时,贝尔完成精彩奔袭击,他的从本方半场拿球直线冲刺63米,用速度甩开多名对方防守球员,最终单刀施射中的。贝尔祭出招牌杀技后《阿斯报》表示,威尔士人的冲刺速度堪称足坛翘楚,梅西、C罗等人均不及他,甚至足以媲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

  贝尔本轮打入的这粒进球,总计跑动距离为63米,他用时9.5秒,平均每秒的跑动距离是6.6米。如果换算成时速,贝尔这次得分过程中,他的跑动时速达到每小时24公里。在此期间,贝尔跑出37步,平均每步跑动距离为1.70米。

  威尔士巨星的冲刺极富个人特点,他习惯于直线冲刺,而且对手也很清楚他会这样实施突破,但阻止他就太难了,因为贝尔速度实在太快,快到连拉带拽都很难阻止他前进。回想当年贝尔效力热刺时那些精彩直线突破,众多英超名将均被他用这种方式打爆,而在欧冠赛场,他生趟国米名将麦孔的一幕亦是其扛鼎之作。

  时速24公里绝非贝尔冲刺速度的极限,国际足联就曾给出过一项研究报告,贝尔在无球情况下的50米冲刺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34.7公里。这是什么概念?C罗相关数据是每小时33.6公里,梅西为32.2公里,罗本是32.4公里。

  就算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贝尔也丝毫不逊于他,博尔特百米冲刺速度在35至38公里这个区间,贝尔的50米冲刺速度直追奥运会冠军。很多英国媒体早就透露,如果贝尔没有从事足球这项运动,而是当一名田径运动员,他也足以代表英国参加世界大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