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魔翼斥西媒总找麻烦 欧冠连碰强敌菲戈所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欧冠对阵马竞之前,阿尔维斯随马尔蒂诺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向来口无遮拦的阿尔维斯,这次直接向西班牙媒体开炮。阿尔维斯直斥西班牙电视四台著名记者玛诺洛斯是皇马球迷,并指出西班牙媒体总在巴萨身上找麻烦。巴萨赢球时媒体就说裁判帮忙,巴萨输球时媒体立刻断言红蓝时代已经结束。

  在本赛季三战马竞时,巴萨全都踢成平局,阿尔维斯首先谈及交锋历史:“我们不能向回看,这是新的比赛,新的赛事,新的时间。我们需要在主场取得优势,因为次回合才是决定性的。我们必须踢出良好的表现,并且中断马竞的良好势头。过去的比赛结果显示双方处于均势,但现在到了打破连平态势的时候了。”

  阿尔维斯随后谈到迭戈-科斯塔:“他的表现非常棒。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能让比赛变得不同,但马竞并不只有他一人。”

  阿尔维斯本赛季曾多次批评巴萨球迷不够热情,并宣称“怀疑我们的人请走开”。阿尔维斯今天再度谈及球迷话题:“我抱怨时,似乎球迷们要离我们而去了,没什么人看好我们,所以我提出要求。当战绩不理想时,球迷们应该支持球队,这是我的信仰,我会努力让巴塞罗那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一点。要想去街头狂欢夺冠,就必须团结,我坚持自己的观点。”

  巴萨是否在比赛中经常无法全力以赴?阿尔维斯作答:“我们可没有留着汽油。这个职业很不公正,回头看看,过去五年这支球队成就非凡。但两周前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似乎就陷入了危机中。当我们似乎走到世界尽头时,我们扭转了这一势头。当一个时代结束后,就会开启新的时代。我们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

  巴萨是否是裁判的宠儿?阿尔维斯给出答案:“裁判并没有给我们帮助,我们已经习惯了媒体的说法了,这已经成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我们赢了,他们就说我们靠裁判赢的。如果我们输了,那他们就说我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习惯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我们的回应方式就是努力工作。”

  在国家德比中,马德里媒体揪着巴萨得到的两个点球不放,反倒不提C罗禁区外得到的点球。阿尔维斯对此出言嘲讽:“这太神奇了,他们只看到了两个点球,但却从不提及另一个点球。裁判并不会让我们幸运。”

  是否存在着针对巴萨的媒体战役?阿尔维斯作答:“大多数人并不了解真相,不知道真相时,就会用球迷的思路来思考。巴萨一周前被视为夺冠无望,现在皇马则被视为没戏了。我们必须抛开这些想法,我们将会面对一系列硬仗。玛诺洛斯就是个皇马球迷,有时候让人气得想砸碎杯子。我支持言论自由,但前提是必须客观。”

  阿尔维斯随后捍卫内马尔:“他现在这种状况很正常,如果他快速适应反倒不正常,他必须理解现在的一切,他处于新的文化和足球体系下,这里一切都更有组织性……在公布合同之后,出现了问题,之前每个人都对他的表现感到高兴。但既然巴萨为他花了那么多钱,就说明他值那么多钱。还有人身价更高,但配不上的。人们应该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来要求他,在足球世界中,球员总被要求证明自己。”

  巴萨防线本赛季挨批不少,阿尔维斯开起了玩笑:“现在人们不光批评我,而是批评所有后卫,这真让人开心。在过去三年中,我们每次输球时,人们都会批评防线。如果真有问题,我们会努力改进。但我们想要和其他球队不同,我们不想成为一支平庸的球队,而是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影响。要想获胜,就必须冒险,这使得我们一直前压。如果我们赢了,那太棒了。但如果我们丢球了,那就成了媒体眼中的灾难。”

  在欧冠两轮淘汰赛中,巴萨先后抽中曼城和马竞这两大强敌。阿尔维斯谈及抽签:“记者更应该去问菲戈,他总能给我们抽中强敌。他总是给我们抽中令人不舒服的对手,我们接受挑战,这给我们带来了动力。”

  巴萨要如何应对马竞?阿尔维斯作答:“我们必须拥有控球优势,并且避免被反击。在足球世界中,规则里存在着限制。如果马竞踢法过线了,那裁判就必须予以纠正。”

  在赛季最后阶段,阿尔维斯谈及球队状态:“我们比上赛季状态更好,我们在某些比赛中有些小起伏,但球队士气非常好。我们正处在整个赛季最棒的状态下,在未来一个月内一切都将被敲定,我们需要再用最后一把力。”

  伊涅斯塔近期状态上佳,阿尔维斯盛赞小白:“他已经很伟大了,但他本应该更伟大。很久以前,伊涅斯塔就该赢得金球奖。哈维没有得到金球奖也不公平,他们是两个历史性的球员。必须改变金球奖的评选机制。”

  巴萨在寻找新的右后卫?阿尔维斯做出回应:“巴萨已经找了三年右后卫了,这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俱乐部就像个公司,如果质疑员工,那寻找新人就很正常。之前同样的媒体也在说我不能胜任这个位置了,但我喜欢证明他们想错了。我在这里很开心,我想要继续留下来。”

  如果给阿尔维斯一次机会,他会从马竞签下谁?阿尔维斯最后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选择迭戈-科斯塔,源于他的进球和努力。但能给我更多机会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