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第3日看点:小晖战泰新星 中国日能否上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9: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日,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入第3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16场正赛第二轮比赛,中国有5名球手出战力争16强,丁俊晖迎战泰国后起之秀塔猜亚,傅家俊对垒难缠的左撇子马克-金。

  丁俊晖将在晚间19:30迎来泰国人塔猜亚,后者出生于1985年,2008年塔猜亚赢得了IBSF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那次比赛之后,塔猜亚被泰国媒体认定他将成为瓦塔纳未来的接班人。不过之后几年,塔猜亚的表现离人们的预期还是有很大的距离,上个赛季他还一度爆出疑似假球风波,不过这个赛季,泰国人表现有了很大的起色,临时奖金排名进入前64行列,特别是三周前的海口赛上,塔猜亚更是淘汰了马奎尔和希金森进入16强,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上最佳战绩。而在首轮比赛中,泰国人耗时不到90分钟打出5杆55+,连下5局零封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手感。

  而丁俊晖在首轮虽然轻取击败了阿斯特利,但或许受到了感冒的侵袭,中国龙的整体进攻表现并不十分出色,特别是他的母球控制的感觉还未到最好,不过经历了一天的调整之后,随着身体的好转丁俊晖的状态还会有提升,毫无疑问,在整体实力上,丁俊晖要超过塔猜亚,不过回顾近期丁俊晖的成绩,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很少被低排名球手爆冷,但中国龙很多比赛赢得非常艰难,如果塔猜亚延续对达赫迪的手感,丁俊晖肯定会陷入苦战之中,也许这场比赛进程很可能会是海口赛对垒印度比利球王阿德瓦尼的翻版。

  而在丁俊晖与塔猜亚比赛的同时,傅家俊将在另外一张球台迎战马克-金,首轮比赛傅家俊明显受到了时差的影响,表现相比之前几站排名赛有很大的下滑,不过次轮的比赛放在晚间举行,相信傅家俊的状况会比第一轮要出色,傅家俊的对手马克-金虽然连续进攻能力很一般,但是他的韧劲十足,非常善于乱中取胜,如果他的对手进攻打得磕磕碰碰,很容易让马克-金有机可乘,因为当比赛陷入僵局阶段,马克-金总能抓住一些机会捞足分数取得胜利。除此之外,历史战绩似乎对傅家俊并不有利,两人最近3年交手5次,马克-金居然赢得其中4场比赛的胜利,最近一次胜利恰恰发生在去年无锡赛,这或许会给马克-金增添不少底气和信心。因而从这个层面来看,傅家俊取胜难度并不小。

  而在上午09:30,中国另外三位85后球手肖国栋、于德陆和田鹏飞都将登场亮相,其中于德陆将迎战泰国球王瓦塔纳。田鹏飞将迎战老将邓恩,首轮比赛田鹏飞赢得关键一场保级战役,临时奖金排名顺利进入前64行列,不过田鹏飞仍然不可大意,因为对手邓恩是田鹏飞保级征途中最直接的对手,目前邓恩临时奖金排名第68位,如果田鹏飞输掉这场比赛,很可能被对手反超。

  而肖国栋将迎战TOP16球手沃顿,两人过去在PTC赛事上有过4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四场比赛都是精彩的对攻大战,四场战役一共打了23局的比赛,两人加起来奉献了19杆50+,这或许跟两个人球风有很大关系,此番两人交手很可能又是一场精彩对攻大战,谁进攻打得好谁将获得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