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回福地不求十全十美 丁母欣慰儿成熟幽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感冒未愈的小丁困意十足。

  每年4月1日,丁俊晖都会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过生日、吃蛋糕,今年也不例外。昨日,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英国球手阿斯特里,给自己的27岁生日送上大礼。虽然感冒并未痊愈,状态不在最佳,但小丁表示,要尽量打好比赛。

  回放

  困劲过后表演超强纠错

  丁俊晖最近的运气并不好,用他自己的话说:“打球球不进,走路差点磕断腿,没事还感冒了。”在刚刚过去的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中,丁俊晖止步首轮,卫冕之战早早结束,而在由英国返回中国的途中,托运的行李箱也被莫名其妙地撬了,丁俊晖在微博上秀出被撬坏的锁头,还自嘲说:“幸亏没黄金珠宝,不然损失大了。”

  好在霉运正在散去,面对本届中国公开赛的首个对手阿斯特里,丁俊晖在首局落败后打起了精神,一路连胜,以5比1轻松晋级。当丁俊晖打完最后一颗球,现场球迷也集体高喊“生日快乐”。

  从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开始,丁俊晖就一直感冒,昨日他也是带病出战。为了不影响状态,小丁没敢吃感冒药,这是有前车之鉴的,在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中,丁俊晖吃了一颗感冒药,结果“药效开始后就没法集中精力”。

  因为感冒未愈,丁俊晖缺席了3月30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球员见面会。昨日比赛中,丁俊晖依然困意十足,几次闭眼打瞌睡,进攻乏力,节奏也不稳定。

  虽然顺利取胜,但台球推广人任浩江认为,丁俊晖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好,距最佳表现有一定距离。央视解说员姜毅点评说:“对手不够扎实,丁俊晖后两局过了困劲,体现了超强的纠错能力,毕竟是自己的生日,领先后继续打对得起观众,非常认真,心态特别好。”

  回忆

  重回福地不求十全十美

  和每年一样,赛事组委会也为丁俊晖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但身体不适的丁俊晖没什么胃口,他只是象征性地尝了一口,就把这份精心设计的蛋糕留给了围观的记者。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阿斯特里的经验不多,在关注度最高的一号台进行比赛,显然给这位英国球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他没能打出水平,不过这也正常,因为他不是有很多机会经历这样的场面,可能下一次他会打得好一些。”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不俗,先后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距亨德利单赛季5夺排名赛冠军的纪录只差一冠,虽然不久前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战绩不佳,但没有降低中国球迷对小丁的期望值。不少球迷都希望丁俊晖能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拿到本赛季的第5冠。1995年,刚满18岁的丁俊晖正是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取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今年是他第十次参加中国公开赛,球迷希望他能在这块福地做到“十全十美”。

  不过,丁俊晖对成绩不十分看重,他只是笑称“尽量去打好”,“对我来讲,多少届、多少年这种概念可能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倒是比赛本身更让人向往。”

  丁俊晖不忘提醒球迷,自己近来状态不佳,“这段时间比赛打得没有感觉了。只能尽可能投入到比赛中去,让自己准备充分地去打比赛。”

  回乡

  丁母欣慰儿子成熟幽默

  在异国他乡比赛,丁俊晖要孤军作战。回到国内,他就不孤单了,除了亲朋好友,父母也能随时随地陪在他身边。为观看丁俊晖的比赛,其父丁文钧3月下旬就来到北京。昨日丁俊晖比赛时,丁母陈习娟亲临赛场给儿子助威,一同前来的还有丁俊晖的姑姑。

  本赛季丁俊晖连连夺冠,奖金也拿了不少。谈到这一点,陈习娟也非常高兴,肯定了儿子的发挥,“丁俊晖这个赛季打得非常好,取得了很多成绩。”

  被问到如何给丁俊晖庆祝生日,陈习娟笑称因为尚在比赛期间,不会太过折腾,家里人吃个便饭就够了,“其实每一年过生日都要打比赛,我们一家早就把这个生日看淡了。一般都是等小晖比赛全部结束,我们一家人才好好庆祝一下。”

  说起儿子的变化,陈习娟满脸笑容,“他以前有点儿脾气,可能会很快表现出来。现在长大了,处理事情也成熟很多。他现在跟外界处理得很好,说话也学会幽默了,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当妈妈的心里真的很高兴,儿子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和成绩相比,陈习娟更担心儿子的身体,“英国那边天气变化比较大,他在那边比赛也有压力。一个人在外打拼真的不容易,当妈妈的看着都心疼,还好回国之后休息得还不错,身体已经在逐渐恢复了。”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