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看点:丁俊晖冲纪录关键战 两狂人引进攻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1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打响。丁俊晖携辉煌战果重返成名地,冲击亨德利单赛季五冠纪录迎来关键一役。破百数量志在突破三位数的卫冕冠军罗伯逊或携准神引爆进攻潮。由于奥沙利文缺席而参赛人数翻番,黑马诞生的几率或将因此大增。

  丁俊晖携辉煌战果返成名地 冲纪录关键一役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2005年他持外卡参赛一飞冲天,打进决赛后力克亨德利,首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本赛季,丁俊晖大爆发,本土之战成为他夺冠揽金的重要阵地。其先后在上海及成都摘冠,加上新德里及德国的两冠,赛季内他令人炫目地完成四冠壮举。中国公开赛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丁俊晖如欲冲击亨德利23年前创下的单赛季五冠纪录,这里将是关键一役。

  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丁俊晖不慎首轮出局,重返福地不失为找回手感良机。从签表上看,位于3/4区的丁俊晖在前两轮无忧。接下来他将连遭硬仗,希金斯近期状态已回暖;傅家俊或者霍金斯在本赛季均有冠军入账;而4/4区的塞尔比曾打入去年决赛,并在本赛季三次跻身大型赛事决赛。他们都将成为下半区决赛席位强有力争夺者。不过,丁俊晖如能尽快以赛季内五进决赛四次夺冠的劲头入局,在福地追平亨德利23年前创下的纪录并非没有可能。

  世界第1展卫冕之旅 刷破百纪录或引爆进攻潮

  去年,罗伯逊在决赛击败塞尔比后夺冠。本赛季世界第1持续发威,其中英锦赛封王之后,他一跃成为80一代大满贯第一人。除此之外,澳洲机器还在无锡精英赛及澳大利亚公开赛打进了决赛,成为本赛季状态最佳球员之一。

  从签表上看,罗伯逊的卫冕形势不错,与其同在1/4区的威廉姆斯或者艾伦都不会构成真正的威胁。不出意外,该区将是他的天下。而罗伯逊在本赛季还有一项炫目的成绩表,那就是单赛季破百数量远超以前61杆的最高纪录,已达92杆。仅差8杆,罗伯逊就将成为单赛季突破100杆的第一人。相信罗伯逊在冲击卫冕的同时,刷新破百数量也将是其首要任务之一。届时,世界第1有望引爆进攻狂潮。

  特鲁姆普返福地期待走出低谷 魔术师或拦路

  2011年,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之后他持续爆发,世界排名一度坐上头椅。但本赛季他深陷低谷,直到德国公开赛,好不容易重返决赛,却被火热的丁俊晖摁在了亚军席上。此次重返福地,特鲁姆普能否找回昔日雄风,将是一大看点,不过同在2/4区的墨菲或成为他的拦路虎。

  2014年头三个月,魔术师以两杆147满分及海口世界公开赛的一座冠军奖杯,先于准神一步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不出意外,两人将在半决赛短兵相接。

  参赛人数翻番而火箭缺席 黑马诞生空间大增

  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11站大型排名赛,首次采用了全部打一轮资格赛的赛制,因此共有64位职业选手来到正赛赛场,参赛人数比往届多了一倍。

  由于紧挨着世锦赛,中国公开赛是冷门的高发地。加上奥沙利文缺席,这给黑马的诞生留下了更大的空间。对于冷门选手来说,即便不能完成冲冠的壮举,依然不失为提升职业高度的良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