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傅家俊抓李行失误送致命逆袭 谈时差一肚子苦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4: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月1日继续首轮较量,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刚刚结束的德比战中以5比3力克李行,成功闯进32强后下场将与马克-金交锋。上周末曾杀入PTC总决赛半决赛的傅家俊是昨天下午抵达北京的,昨晚他休息并不好,因此今天能战胜对手让他觉得非常满意。

  从威尔士公开赛到海口公开赛,再到PTC总决赛和这次公开赛,最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斯诺克球员们经历着史上最魔鬼的赛程,在连轴转的节奏之下,丁俊晖病了,罗伯逊也病了,很多人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这种影响对于傅家俊来说其实也相当严重,威尔士他取得8强成绩,海口和PTC总决赛更是都打进了4强,各方面的消耗可想而知。

  而且,困扰傅家俊多年的时差问题始终没有被他解决,这无疑会放大“魔鬼赛程”的负面效应。傅家俊是带着疲惫上场与李行较量的,他甚至都没敢想自己可以全身而退,“赛前我考虑过会赢,因为第一场对我来说很难,我昨天刚才从英国飞回来,晚上休息得比较差。”

  不过整体来讲傅家俊今天还是打出了一场质量不错的比赛,第一局和第二局他分别拿下一杆50分和一杆97分,取得2比0领先的开局,当对手凭借单杆136分和一杆51分的火力将总分反超为3比2之后,傅家俊第六局打出单杆68分稳住了局势。第七局双方陷入缠斗,李行有单杆55分进账,但收彩球阶段他错失架杆黄球,傅家俊70比63完成致命逆袭,第八局傅家俊再送上一杆51,最终赢得全场胜利。

  “李行非常有实力,今天他打得很好,从这点上来讲我自己也算打得还不错,在有时差的情况下能发挥称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赢球之后也是非常开心吧。”傅家俊坦言道。至于本场比赛的关键转折,傅家俊认为就是第七局对手的那次黄球失误,“本来那局应该是我输掉的,结果他不慎打丢了黄球,对李行来说这可能是比较失望的一次失误。落后的时候我也没什么调整,主要还是靠对手犯错。”

  而在谈及时差问题对自己的影响时,傅家俊大吐苦水道,“我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去调整时差,自己打了这么多年职业赛,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习惯时差的变化,但实际上我非常不习惯,每次从英国飞回亚洲,我大概要一个星期去适应时差....。.”

  “很多球员都是这样吧,从亚洲飞去英国可能好点。”尽管饱受时差难题“折磨”,不过一向都很绅士的傅家俊随后还是展现了自己淡定的个性,“既然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办法去解决,就只能让自己尽量去适应(在这种状况下比赛)吧,(有时差)对大家来讲也都是公平的。”

  本赛季傅家俊整体状态非常不错,上半赛季他曾经在成都打进国际锦标赛决赛并收获亚军,而近来几站排名赛他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健,眼看赛季收官时刻就要到来,傅家俊希望自己能将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自己今年打得不错,不过到了八强、四强发挥好像不是太好,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更好,希望世锦赛之前利用中国赛好好热身,在比赛中可以更进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