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感冒不吃药硬扛中国赛 豪情万丈期待再称霸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于3月31日在北京打响,30日下午主办方举行了赛前见面会,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克-塞尔比等名将悉数亮相,不过中国赛最具代表性的东道主巨星丁俊晖却没有到场。记者与丁俊晖联系后得知,他最近患上了重感冒。

  丁俊晖本季在大型排名赛中已经斩获四冠一亚,总体来讲,中国一哥毫无疑问是那个承担了最大比赛负荷的选手。而从2月威尔士公开赛开始,丁俊晖更是一直处于极其高密度的比赛节奏,威尔士决赛刚刚战罢他就马不停蹄赶回国内参加APTC东莞站,紧跟着没有任何休整便杀到海口打世界公开赛。随后,由于PTC总决赛和中国赛无缝链接,丁俊晖只能在国内和英伦之间再做折返。

  或许是因为体能和精力消耗遇到了阶段性极限,海口公开赛之后丁俊晖便觉得有一些不适,全季发挥都非常稳健的他PTC总决赛首轮竟在3比0领先时遭对手4比3逆转,与身体欠佳不无关联,当时他就在赛后表示自己嗓子比较疼。

  丁俊晖是3月29日回到北京的,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样频繁地飞来飞去,确实感觉非常疲惫,我已经累得感冒了....”眼看中国公开赛马上就要开打,自己却无法以最佳健康状态出赛,这当然不是丁俊晖期待的局面。好在经过这么多年风风雨雨的洗礼,身经百战的他早已经能够做到遇事冷静、处变不惊,然后从积极的角度思考解决办法,“就算再不舒服,赛程既然这么安排,我也没别的办法,只好通过训练来调整了。”

  在被问到回国之后有没有吃药治疗感冒时,丁俊晖半开玩笑地说,“扛一扛应该会慢慢好起来,比赛期间真不能随便吃药,万一打到决赛拿冠军,尿检出问题咋办啊。”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成名地,也可以说是他的福地,2005年他年仅18岁就在这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一战成名天下知。后来几年,丁俊晖还获得过中国赛亚军和四强的出色战绩。2014年中国赛是丁俊晖连续参加的第十届比赛,一哥心中是否会有特殊感觉?对此,小丁的回答中既充满淡定又不失豪情,“对我来讲,多少届、多少年这种概念可能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倒是比赛本身更让人向往,觉得现在只要有机会上场打我就都想拿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