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两次助攻!本田国家队状态神勇 米兰一直用错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4: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米兰成绩不理想,因此他们在冬季转会期联系引进了本田圭佑、拉米、塔拉布特这三大强援,希望能在下半程扭转局面。两个月之后人们发现,拉米和塔拉布特都已经成为米兰的绝对主力,并且在球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反倒是曾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表现不佳,已经有了水货的嫌疑。不过在昨晚进行的国家队友谊赛中,本田圭佑状态神勇送出两次助攻。

  本场友谊赛日本对阵新西兰,身穿4号球衣的本田圭佑担任首发前腰。第11分钟,本田圭佑在右侧主罚任意球,禁区内日本球员森重真人头球破门。第17分钟,本田圭佑在禁区外得球,只见背对球门的本田脚后跟一磕撕破对手防线,而右路插上的冈崎慎司接到这个妙传后轻松突入禁区射门得分。这两次助攻完全展现出了本田出众的脚法、开阔的视野、以及超人的想象力。

  看到在日本国家队无所不能的本田,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本田在米兰无法拿出这样的表现?而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在赛后给出了答案,他指出本田在米兰没有踢自己最适合的位置。“本田在中路的位置上表现最好,我不会安排他和边路的香川真司交换位置。本田拥有出色的身体,他知道怎样在背对球门时护住球权,并且找机会转身攻门。而香川踢左路的表现更好,这样他可以在比赛中一直面对球门,踢中路会让他遇到困难。”

  的确,本田一直以来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中最适合的位置都是前腰,但西多夫执掌米兰后却安排本田客串右边路,这种安排让本田难以适应,他在边路无法和身后的边后卫做出默契的配合,反而放大了自己动作频率缓慢的弱点,在米兰几乎每场比赛后本田都会受到批评。

  扎切罗尼还强调,“应该给本田更多的耐心,要知道哪怕是普拉蒂尼、齐达内这样的巨星,他们在刚来到意甲赛场时也花费了半年时间适应。希望这场国家队比赛是本田的一次好机会,让他给西多夫教练发出一些积极的信号。”由于本田没有资格代表米兰参加欧冠,因此本周末的意甲联赛他应该还能获得首发机会,而看到本田在国家队的出色发挥之后,也许西多夫也应该考虑让卡卡轮休全力备战欧冠,而安排本田在米兰尝试中路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