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双雄免签10巨星:卡卡领衔 里瓦尔多菲戈在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4: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国米官网高调地赞叹32岁的曼联队长即将加盟时,蓝黑军团的吊丝气质再度显露无疑,免费签来已经进入职业生涯黄昏期的维迪奇仍然足以国米俱乐部及其拥趸们开心好一阵子。自从金融危机席卷欧洲,给意大利经济带来沉重打击之后,昔日的米兰双雄就变身双熊,自由转会成为两大意甲豪门的首选引援途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进入21世纪以来,米兰及国米引进的哪些球星们:

  里瓦尔多:2002年夏季转会期,贵为世界足球先生的里瓦与巴萨闹翻,完成解约后旋即登陆米兰,可惜,登陆圣西罗后的里瓦难负当年之勇,在红黑军团效力的1个半赛季虽然助球队拿到欧冠锦标,但实际贡献的确有限,最终在2003年年底与米兰和平分手返回巴西。

  卡福:2003年夏季转会期,告别罗马的巴西队队长原本打算去J联赛养老,但却被加总及莱昂纳多邀至米兰。这位南美右闸将职业生涯的最后5个赛季奉献给米兰,为红黑军团出战161场,贡献4球,助球队拿到意甲、欧冠、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冠军。

  范博梅尔:2011年冬季转会期,拜仁首位非德国籍队长以自由身登陆圣西罗,荷兰铁腰虽然只为红黑军团效力1个半赛季,但稳坐主力后腰位置,出战50场比赛,帮助球队拿下意甲以及意大利超级杯桂冠,是红黑军团时隔7年再夺联赛锦标的关键功臣。

  蒙托利沃:2012年夏季转会期,米兰如愿签下佛罗伦萨队长蒙托利沃,为加盟红黑军团,蒙托利沃不惜在半年前与紫百合闹翻,苦等半个赛季投到米兰阵中。加盟米兰后,蒙托利沃迅速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并在今夏安布罗西尼离队后,接过队长袖标,成为米兰复兴的基石力量。

  卡卡:去年夏季转会截止期前,加利亚尼施展妙手,从皇马以免费的形式带回当年转会费高达6500万欧元的卡卡,重新穿回22号红黑战袍的卡卡虽然开季阶段就遭遇伤病,但他还是在复出后找回最佳状态,本赛季至今出战25场,贡献6球及4次助攻。

  本田圭佑:加利亚尼延续蒙托利沃的交易模式,又一笔提前半年便敲定的交易。虽然去年夏季低价提前为本田赎身的算盘没能打响,但日本国脚还是在今冬来投。虽然至今未能真正适应意甲的节奏,但勤勉的本田依然有望在红黑军团成为主角,至少他在商业领域给球队作出的积极贡献不可磨灭。

  埃辛:引进本田之后,米兰又在2014年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从切尔西免费签下加纳铁腰埃辛。用1年半的短约签下这位31岁的切尔西名将,对于米兰而言是笔划算的买卖。埃辛坐拥包括法甲、英超、足总杯以及欧冠在内的十数座冠军,具备丰富的经验且仍有足够的余力可以奉献。

  坎比亚索:2004年夏季转会期,与皇马合同到期的坎比亚索以自由身转投国米,成为为数不多的在当打之年以自由身投效国米的球星。为蓝黑军团效力的近10个赛季,Cuchu出战414场,贡献51球,是球队完成意甲五连霸且在2010年实现三冠王伟业的有功之臣。

  菲戈:坎比亚索加盟1年后,葡萄牙巨星菲戈也从诺坎普转战梅阿查,这位金球奖得主将职业生涯的最后4个赛季奉献给国米,为蓝黑军团出战138场,打进11球,是球队实现意甲连冠的关键人物。退役后,菲戈依然留在国米,担任俱乐部的形象大使。

  克雷斯波:2006至2009年,二度从切尔西回到意甲的克雷斯波为国米效力3个赛季,总共出场86场,打进29球,其中首季联赛29场14球的效率可圈可点,其中对阵拉齐奥的帽子戏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更直接将国米推上该赛季的联赛冠军宝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