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前主席被判入狱26个月 行贿比受贿罚得还重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13: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几年来,巴萨前主席们都官司缠身。罗塞尔上任后,就把拉波尔塔告上法庭,他认为拉波尔塔03年竞选时保证金有鬼,不过法院不久前认为拉波尔塔很清白。下台后的罗塞尔,在西班牙和巴西都在接受着调查。而执政巴萨22年的老主席努涅斯,如今也因行贿被判处入狱26个月。

  在上世纪最后二十多年中,努涅斯一直是巴萨主席。在努涅斯执政期间,巴萨赢得了7次西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4次优胜者杯冠军。在巴萨历史上,努涅斯是执政时间最长的主席,梦一队也正是在他治下被打造出来的。

  除了巴萨主席这重身份之外,努涅斯还是个建筑业巨头。努涅斯犯罪,恰恰源于他在建筑业方面的生意。为了偷税漏税,努涅斯及其儿子贿赂税务官贝尔古亚,此事最终东窗事发。2011年,西班牙法院判决努涅斯父子入狱6年,努涅斯父子俩提出上诉。如今上诉结果揭晓,努涅斯父子的刑期被缩短为26个月,同时还将被处以150万欧元的罚金。在法院执行判决前,努涅斯父子仍然可以提出上诉。

  努涅斯父子的刑期由6年缩短为26个月,这已经算是捡了便宜了,但这一判决仍然引发了较大的争议。因为身为行贿者,努涅斯父子要入狱26个月。而作为受贿者,贝尔古亚却只被判决入狱两年。行贿者的刑期,比受贿者更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