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佩罗:尤文强大因意甲没落 拜仁皇马为欧冠热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赛事下周烽火重燃,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卡佩罗看好拜仁或皇马。意大利教头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在他看来,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的队伍,是当今足坛最强大的存在,但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也不容忽视。相比之下,俄罗斯主帅对老东家米兰的晋级前景并不看好,还对尤文独霸意甲的现象进行解读。

  卡佩罗先从英超赛场谈起,不列癫赛场群雄并起,切尔西暂时领跑联赛,意大利铁帅认为,穆里尼奥是蓝军坐上榜首的首功之臣:“要我说的话,本赛季英超可以称为‘穆里尼奥年’,因为葡萄牙人在极短时间里让切尔西恢复了元气,合理分配特里和兰帕德等老将的能力,同时极大激活一些天才球员的潜力,能做到这点并不容易。”阿扎尔的火爆状态令卡佩罗焦虑:“阿扎尔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大新闻,他比之前愈发成熟,成为切尔西的核心再正常不过。穆里尼奥可以感到骄傲,比利时人的井喷要归功于他,但我显然高兴不起来,6月22日世界杯小组赛第2场,我的俄罗斯队将对阵比利时队,没别的可说,阿扎尔肯定是重点看防对象。”

  卡佩罗赛季初有过预测,认为皇马,巴萨,拜仁和曼城将杀入欧冠4强,但切尔西的表现让铁帅改变想法:“巴萨和曼城将在1/8决赛中交手,因此我之前的预测已经落空,但即便两队没有碰面,现在我也准备用切尔西顶替曼城,穆里尼奥的队伍有能力杀入4强。”

  切尔西欧冠前景光明,米兰却将面临与马竞的恶战,卡佩罗认为红黑军凶多吉少:“虽然我是意大利人,但马竞晋级概率要远大于米兰。我反复观看他们与巴萨的比赛,马竞踢出了一场杰作,西蒙尼的队伍结构紧凑,手下球员能力突出,擅长采用高强度压迫战术,再加上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亚这样的一流射手,米兰很难占到便宜。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米兰毫无机会,无论主场还是客场,米兰都要拿出全力,卡卡,巴洛特利和帕齐尼发挥如何,将成为取胜的关键。”

  随后比较两队教练,西多夫上任未久,并未拿出太多新意,卡佩罗对荷兰人执教前景表示谨慎乐观:“我暂时不想评价西多夫带队成绩,他毕竟刚刚开始执教,需要与球员和球队配置磨合一段时间。克劳伦斯是个有想法的人,但他首先需要让球员理解他的理念,本赛季结束后再做评论也不晚。至于西蒙尼,他是个很现实的人,做的多,说的少,在俱乐部财力的基础上挑选合适球员,加以抛光并激活潜力。不久前我翻看2013年日历,发现马竞的建队进程简直太出色了,只有拜仁比他们更好,西蒙尼功不可没。”

  顺势谈到拜仁,卡佩罗对瓜迪奥拉登陆德甲的选择表示理解:“瓜迪奥拉不是一位话很多的教练,虽然选择拜仁有自我流放的感觉,但德国球队能为他提供适宜的大环境。眼下拜仁已经甩掉所有国内对手,多特蒙德很快就掉了队,瓜迪奥拉带队夺冠只是时间问题。真正的考验在欧冠赛场,虽然还没有出现过卫冕欧冠的球队,但佩普有可能首先打破这个怪圈。”

  皇马则被视为欧洲足坛唯一能抗衡拜仁的球队:“是的,皇马同样是欧冠最大热门之一,我相信他们甚至有机会赢得所有冠军头衔,因为这支球队的阵容实力太强大了,安切洛蒂的战术也极为可行。卡罗很冷静,现在终于找到最适合的战术打法,球队的表现也稳步上升,莫德里奇和迪马利亚是关键人物,既能给进攻端带来灵感,也能有效保护防线,难能可贵。”巴萨仍在欧洲最强之列,但已今非昔比:“没有球队能长期鼎盛,巴萨也不例外,上轮西甲,我看到一支满腔怒火和充满决心的球队,或许是因为他们已经度过铭感时期的缘故吧。梅西说他只想着世界杯?肯定不是真的,我看到了一个更加聪慧,更专注,更致命的梅西的回归。同曼城的比赛势必精彩,走着瞧吧。”

  曼联本赛季日子不好过,卡佩罗认为责任不在莫耶斯身上:“曼联的低迷与弗格森的退休无关,也不是莫耶斯的错,这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很尊重他。曼联的衰落是问题日积月累的必然结果,最大的错误是高层在球市中的不作为。贾努扎伊是为数不多的惊喜,小伙子技术出色,成熟和聪明超过同龄人,未来非常光明。”

  话题回到意甲,尤文独霸意甲已近3个年头,但欧冠赛场却没有突破,卡佩罗给出自己的观点:“尤文之所以在国内建立强权,原因既简单又不可回避:意甲不再有往日的竞争力。看看积分榜前几位的球队,去年夏天除了斑马军团外,罗马,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都有重要球员离队,拉梅拉,卡瓦尼和约维蒂奇是这几支球队的核心级人物,难以留住好球员,是意甲吸引力的下降的直接写照。尤文的强大建立在其他对手甩卖核心的基础上,通过引进特维斯和略伦特,斑马军足以保证自身实力凌驾于其他球队之上。欧联杯夺冠是义务?没有什么义务之说,尤文无需向其他人尽义务,只需想着用欧联杯洗刷欧冠出局耻辱即可。决赛在尤文竞技场举行是个极大的刺激,孔蒂的队伍会竭尽全力回到主场,成为双冠王属于现实目标。”

  尤文持续走高,死对头国米则委靡不振,问题出在哪里?“与主教练无关,马扎里做得足够好,没有人有资格对他指手划脚。在我看来,俱乐部易主是国米动荡的真正原因,球队正在付出代价,情况非常复杂,蓝黑军团需要保持冷静,重建需要时间和耐心。埃尔纳内斯?重建的重要基石,一笔出色的收购,但马扎里必须合理分配巴西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精力。”

  意甲近年盛行3后卫战术,卡佩罗有嗤之以鼻之意:“夸张点说,3后卫战术是意甲近些年的一大新意,甚至让我想起防线自由人的历史角色。小卡纳瓦罗在采访中说,他难以适应4后卫体系,因为他必须参与进攻,而在3后卫体系下,这种情况少得多。如果一种导致球员变懒惰的战术大行其道,我只能认为这是一种历史的倒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意甲 尤文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