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米靠一人扛起大罗旗帜 唯一巨星终结两月耻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过去十年里,提起国际米兰,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蓝黑军锋线上压阵的一代代巨星:从当年的克林斯曼罗纳尔多,到后来的维耶里、伊布、埃托奥、米利托……可如今,锋线恰恰成为国际米兰自莫拉蒂时代至今最弱的一个周期。这个夜晚,国米靠唯一一个相对靠谱的得分手帕拉西奥,终结了一个为期2个月的尴尬纪录:锋线不进球。

  在今天比赛之前,上一次国米前锋在正式比赛进球是哪一场?还是整整两个月前的“圣诞大战”,2013年12月23日国际米兰在米兰德比战里1-0取胜,当时打入唯一进球的就是帕拉西奥。此后帕拉西奥状态出现反复,蓝黑军也开始闹起了尴尬:前锋不进球。整整两个月,国米在联赛对阵拉齐奥(0-1)、切沃(1-1)、热那亚(0-1)、卡塔尼亚(0-0)、尤文图斯(1-3)、萨索洛(1-0),再加上意大利杯赛对阵乌迪内斯(0-1被淘汰),七场比赛仅仅打入3个进球,而且进球的三个人分别是长友佑都、萨穆埃尔、罗兰多,全部是后卫。堂堂国米豪门,两个月没有前锋能够进球,这是怎样的耻辱尴尬?也难怪国米主席托希尔会考虑在冬季去收购武齐尼奇了,固然黑山人也不是高产射手,可是国米锋线弱成这个样子,也只能病急乱投医了。

  曾经有过一代代伟大射手的国米锋线,如今怎么会沦落到这般田地?如果还有人能够拯救这样的蓝黑军,又能是谁呢?答案只能是帕拉西奥。只有他了。今天,知耻后勇的帕拉西奥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第13分钟他接到瓜林传球后,禁区边缘劲射打中门柱弹出,第34分钟他又是接到队友直传后,胸部停球转身挑过出击的门将破门。就这样,持续两个月的国米锋线进球荒宣告终结。帕拉西奥赛后非常激动:“无论是对于我自己,还是对于球队而言,这都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进球。”

  这是帕拉西奥个人本赛季的第11个意甲进球,此外他还有5个助攻,即便是在国米这个战绩低迷的赛季,帕拉西奥的个人表现也绝对是合格的。可以说,在目前的蓝黑军,米利托等人早已不具备巅峰期哪怕是一半的水准,伊卡尔迪等人不但尚未成熟而且是多伤体质,因此蓝黑军能够依靠的前锋就只有帕拉西奥一个。为什么蓝黑军近期攻击乏力状态低迷?不全是因为帕拉西奥状态出现反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任何对手和国米比赛都知道,帕拉西奥是唯一一个稳定的火力点,因此一定会安排重兵来干扰帕拉西奥,一个两个不行就上三个四个。“辫帅”毕竟是一个需要空间的射手,一旦他被对手重兵封堵,陷入重围境地,国米必须要有人能够站出来支援帕拉西奥。可是很遗憾,米利托连续多场的低迷表现证明,早不复巅峰水准的米利托是无法承担这一重任的。

  好在,帕拉西奥终于还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国米结束了锋线不进球的尴尬,在帕拉西奥的感召之下,久疏战阵的新星伊卡尔迪也替补出场迅速取得破门。从重建的角度来分析这支国米的战力,意大利媒体给出了建议:米利托廉颇老矣,伊卡尔迪是多伤体质而且过于年轻,蓝黑军夏季还是应该收购一名能够在锋线支援帕拉西奥的优秀射手,否则像过去两个月里帕拉西奥被重兵盯防、孤立无援的一幕还会上演,未来的蓝黑军还可能出现锋线持续不进球的尴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