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周洋腰伤得到控制 李琰:冬奥阵容最后时刻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12日,2013-2014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暨索契冬奥会热身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最后一日角逐,“海上王冠”的观众们还迎来了一 场别开生面的男女混合接力赛。从周洋身体上的腰伤到王濛心理上的噩梦,主教练李琰侃侃而谈,“队员都会克服种种压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为了更好地“刺激”女队,原本的女子3000米接力赛加入了男选手的身影变成了混合接力赛,王濛、范可新、李坚柔和刘秋宏组成的女队主力阵容与其同场竞技。

  “他们的速度快,交接棒起来感觉会更锋利,这在我们对手中也有类似的风格,所以提前让他们找找感觉。而且今天这个比赛得到了全国短道届的支持, 不同地方和省市的选手参与其中,这不仅是国家队的备战更是整个短道届在备战索契冬奥会,是一种大家庭的备战氛围,真的很好。”虽然面对男队员后半程时落在 了下风,但比赛的对抗性和的锻炼价值还是得到了李琰教练的肯定。

  经过了三天的热身赛,国家短道速滑队男女主力选手悉数亮相。在距离索契奥运会还剩三周的关键时期,这样的练兵意义自然不言而喻,通过大家的表现,索契冬奥会的阵容是否已经雏形初现?

  “大名单通过选拔赛和国际赛场的表现已经选拔出来了,大名单是有的,但具体还没有确定,索契时就知道了。因为举国体制不像欧美一些国家,个人选 上了之后,无论你是感冒生病还是另有情况,只要不提出退赛那么还是会参加的,但中国的体制下我们还是要保证在递交名单最后一瞬的时候,派出的会是最强阵 容。”由于短道速滑项目极富偶然性,李琰教练说会让5男5女的满额阵容留到索契揭晓。

  不过其中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卫冕冠军周洋最近的伤情尤为牵动人心。领队刘浩介绍,“是前一段时间,腰上有一定反应,已经联系了专家进行了处理,可能训练上稍微受了一定的影响但整体来说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随后的采访中,周洋的回答也让大家松了口气:“现在恢复差不多了,在北京的时候腰一直都有伤,做力量训练时小关节错位了,现在尽量不让它再犯。心情还是尽量控制,尽量放松吧,不断完善自己,希望还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

  李琰教练则更愿意从全局的角度来看待:“她的状态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在他们之间存在着很好的竞争,大家互不相让,比赛也很激烈,通过这样的实战去锻炼他们的心智、对战术的运用等,也就达到了我们热身赛的目的。”

  对于另一位备受关注的明星选手、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去年9月的上海世界杯赛上因起跑后摔倒而带来的心理创伤,李琰教练也积极面对:“运动员的心理是很重要的一块,比赛考验的有竞技能力、战术能力也包括心理能力。作为优秀运动员来讲,大赛是给你表现的舞台。我觉得队员都会克服种种压力,表现出自己的最好一面的。

  有记者问,四年磨一剑的大考就要临近,队伍是更希望再多点时间准备还是干脆希望时针现在就拨到比赛日?听到这里,李教练莞尔一笑,“无论你着不 着急,奥运会都会到来的,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这个更重要。不论别人如何期待,对于我们从业人员来讲就是希望做到最好。因为每天在努力付出,就是 为了有一个好的机会来实现自身价值。这就是职业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悉,中国短道速滑队计划将于2月2号直接从福地上海兵发索契。“训练是比赛的开始,比赛是训练的继续。我们通过比赛来查找、补足,也看出了一 些专业上的细节,在接下来短短的三周时间里就看如何更加完善,这个就不细说了,但是心里有数的。”李琰教练的话语简洁却掷地有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