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南山单板赛中国老男儿列第10 奥地利强人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11日,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下帷幕。当天,奥地利滑手马修斯-维斯巴切在决赛中技压群雄,最终问鼎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 子组冠军,同时获得了两万美元的奖金和850个TTR积分。美国滑手蒂姆-亨弗里斯和伊恩-索利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老将王磊位列第10,取得了中国选手 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是WST(世界单板巡回赛)五星级赛事,分男女组别,正赛于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总奖金75000 美元。由于赛事所属的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是索契冬奥会的新成员,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吸引了来自芬兰、挪威、美国等11个国家的36 名单板滑手参赛,其中不乏即将出战索契冬奥会的各国高手。

  在10日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来自芬兰的奥运选手玛丽卡-艾妮战胜了 “老乡”兼卫冕冠军克里斯蒂娜-尼苏拉获得女子组冠军,克里斯蒂娜和美国姑娘米歇尔-泽勒尔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组的决赛于1月11日上午举行,从10日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滑手参与了决赛的争夺。在15进6的比赛中,奥地利22岁滑手马修斯表现抢 眼,曾在2012年及2013年“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中获得第四和第五的他,以两个跳台上“后空翻两周”和“空中转体720度”的动作获得了 84.67的最高分,与蒂姆-亨弗里斯、奴蒂-尼梅拉等其他5位滑手携手闯入6强的超级决赛。

  6强超级决赛首轮,马修斯继续领先,做出了与15进6阶段同样的后空翻两周和空中转体720度的动作,并获得了更高的87.67分;美国滑手蒂 姆以反脚外转900度和后空翻两周同时内转720度拿到了84.67分紧随其后。尽管二人在第二轮中均未做出分数更高的动作,但其他滑手也并未有超越二人 得分的表现。最终,马修斯摘得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子组冠军,蒂姆和美国同胞伊恩分列二三名。

   马修斯在赛后对自己夺冠表示非常意外,“这次比赛有很多冬奥会的准入选手,又有即将参加冬奥会的裁判,所以说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能拿冠军是一件不容易 的事情。”称霸红牛南山公开赛后,马修斯将前往加拿大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预选赛,相信本次夺冠定会为他进军索契增加不少的信心。

  本次比赛的主裁判伊茨托克-苏玛蒂克表示,“马修斯很年轻,速度很快,腾空很高,难度系数很高,这些是其他选手不能比的。”结束本次红牛南山公开赛的执法,伊茨托克将于1个月后作为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的裁判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

  作为唯一晋级决赛阶段的中国滑手,37岁的王磊堪称南山公开赛的中国单板老男孩,他以两个跳台上的内转720度和后空翻一周同时转体540度的 动作获得了54.67分,最终名列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男子组第10名。“我的动作技术难度不算高,但完成情况还可以。”王磊表示,自己能在这么大的年纪参 加比赛已经感觉非常开心,取得今天第十名的成绩自己也很欣慰,他殷切希望年轻的中国选手能在3到5年内达到国际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