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俄父母给新生儿起名"奥林匹克" 纪念索契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网1月11日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月9日报道,现在许多俄罗斯父母给新生儿起名“奥林匹克”,以纪念索契冬奥会。最近几天,来自索契的29岁电影制片人亚历山大·马克齐纳的所有心思都花在了奥运会上。前几天,他饱受感情的折磨,他不仅一直询问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也询问当地医院的医疗人员。他站在医院的窗户底下,问医生:“我的女儿‘奥林匹克’怎么样了?我的妻子怎么样了?”

  当医师告诉亚历山大,他的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生下了这个被起名为“奥运会”的小女儿时,医生们握紧他的双手,安慰这个幸福的爸爸。7岁的哥哥大卫、4岁的姐姐维多利亚已经在帮妈妈照顾新生儿,亲切地称她为“阿达卡”。在这个小女孩出生前,父母就已经花了很多时间为她挑选名字。开始决定给孩子取名为索菲亚,后来亚历山大突然想到应该给孩子取名为“奥运会”。

  新生儿的母亲,26岁的塞拉芬说:“当然,我们给孩子取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奥运会,因为索契奥运会对于我们整个国家都是一件伟大的事,对我们的家庭来说也意义重大。现在我们生活在奥运会的大背景下,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例如,我的丈夫参与拍摄《只有女孩的运动》。”

  另外,这个新生的小不点儿是伟大演员弗伦斯克·木科尔纳的曾孙女,因为女孩的父亲,亚历山大是弗伦斯克的侄儿。幸福的父母微笑者跟记者说,我们之所以给女儿取名奥运会,也是希望她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运动员,成为奥运冠军。(实习编译:陈敬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