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范可新对冬奥会首秀充满期待:没有时间去忐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2014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女子500米决赛中,起滑后处于领先位置的范可新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被刘秋宏后来居上,获得亚军。谈到下月的索契冬奥会,范可新的言语中流露出了无限的期待,因是第一次参赛,在被问及心情是否忐忑时,小妮子说道:“我没有时间去忐忑,现在我就是要集中精力,把每一堂训练课练好。”

  本次比赛女子500米角逐没有了王濛的身影,范可新与刘秋宏无疑是两位夺冠热门选手,外界的猜测也与事实相符。在决赛中,范可新与刘秋宏展开了 激烈的比拼,起滑后占据领滑位置的范可新在此后没能延续领先的优势,在被刘秋宏超越后也没能上演反超一幕,最终获得了亚军。虽然无缘冠军,但范可新的脸上 并没有显露出失落的神情,因为在她看来,本次比赛只是为冬奥会热身,“可能我们这次比赛主要是练一下这段时间练的东西,作为冬奥会前的一个实战。”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去年12月下旬从北京出发前往上海进行索契冬奥会的最后备战,主力队员范可新也随队来到了上海。如今,范可新与队友来到上海已 经有十几天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她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范可新表示:“现在我主要练后程的能力。”很多“冰迷”犹记得范可新刚刚在 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模样,如今她脸上的成熟已经清晰可见,不同于彼时的青涩。“我已经参加了四年的世界比赛了,场上的选手还是那些,各支队伍的实力现在 都很高的,去年在世界杯赛中也看到了对手的实力。现在是属于冬奥会最后的备战了,希望团队再加把劲,能在索契冬奥会中比出好成绩。”虽然年纪并不大,但范 可新的大赛经验已经较为丰富,看得出来,对索契冬奥会,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有记者问到范可新对自己参加索契冬奥会有何目标,对于这个提问,范可新略一沉吟,随后说道:“因为也许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希望自己能把训练练的 内容、技战术以及能力都发挥出来就行了。”初次参赛的她自然想获得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来“回馈”自己这些年来付出的努力,“所有的运动员都想站在领奖台 上,我也不例外。”

  “距离索契冬奥会越来越近了,你的心情是否也会因此变得忐忑起来呢?”一位记者问道。对于这个问题,范可新不假思索地答道:“我没有时间去忐 忑,现在我就是要集中精力,把每一堂训练课练好。”众所周知,范可新的强项是女子500米,她曾在2012年获得世锦赛此项目冠军。去年的世界杯上海站比 赛,范可新在王濛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获得女子500米冠军。不出意外的话,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的赛场上应该会有范可新的身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