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琰:冬奥以我为主无压力 国家和个人利益都重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上海1月11日体育专电李琰:再战冬奥无压力竞争与配合带来“双赢”

  新华社记者朱翃

  依旧身着红色羽绒服的那股利索劲儿,依旧在场边掐着秒表向冰场上队员吼一嗓子,依旧面对媒体有说有笑……

  11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今天我觉得特别意外,现场有很多的观众,赛场氛围非常好。还有你们这么多媒体记者,看来真的进入冬奥会时间了。谢谢大家!”面对“围堵”她的记者们,李琰的开场白让大家一阵欢笑。

  李琰表示,本次比赛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出征今年索契冬奥会之前最后的一次热身赛,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我们目前进入了冬奥会备战的冲刺决战 状态,通过这次比赛,就是让队员们多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李琰说,“这个比赛无论从观众的气氛上还是队员的心理准备上,都是让队员们提前适应。”

  在比赛名单中,记者找到了王濛、周洋、刘秋宏、范可新、梁文豪等一众名将的名字。但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男女队的领军人物梁文豪和王濛都未曾现身。尤其是王濛没有在自己的强项女子500米出战,引得赛场的观众和媒体记者猜测纷纷。

  “王濛和梁文豪今天都没有来比赛,是因为另有安排。我们会根据每个队员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安排他们每天的训练和比赛,”李琰对于两位主力的缺席也给出了解释,“王濛和梁文豪现在的备战状态也都不错,是比较平稳的状态。昨天的追逐赛他们俩也都滑得不错。”

  小将范可新和老将刘秋宏则在女子500米的比赛中拼抢激烈,最终刘秋宏后来居上,力压半程领先的范可新夺冠。对于两位队员的表现,李琰非常满 意,她说:“昨天进行了追逐赛,刘秋宏和范可新比得不错,今天实战她们的表现也很好。比如范可新起跑抢到了第一位,刘秋宏把握住机会后来反超,我觉得这是 非常好的,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虽然她们是队友,但也是相互竞争的,她们都做得非常好。”

   当大家以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豪取四金会给这次出征索契带来压力时,李琰不假思索地说:“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挑战自我,我不能跟四 年前的自己去比较,我要考虑的是现在怎么做好我自己。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好备战的每一天,成功的每一天才会积累变成最后的成功。”

  “其他国家队员的成绩都在稳步上升,我们也深知奥运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但还是要以我为主,”李琰告诉记者,“我们在参与的每个项目上都会去努力争取,因为这样的参赛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对很多队员而言是非常珍贵的,我也相信他们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有记者问李琰在索契冬奥会的关键场次比赛中,是否会为了确保进入决赛或夺金而进行战术安排、进而让有的队员做出牺牲?李琰笑着说:“这样的问 题,首先队员们要打进半决赛、决赛。当然,我是赞成‘双赢’的,冬奥会对每个队员来说都非常重要,他们付出了多年的辛苦,肯定想收获回报。无论是国家的利 益,还是个人的利益都很重要,通过队内的互相竞争与赛场上的配合取得‘双赢’是最好的。”(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