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德国国脚宣布出柜!创德国首例 拉姆:为他担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希策尔斯佩格

希策尔斯佩格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前德国国家队中场球员托马斯·希策尔斯佩格在接受德国《时代》周刊报采访时亲口宣布出柜。希策尔斯佩格在采访中说道:“我正式宣布我是一名同性恋,我接受和其他同性恋运动员谈论同性话题。”

  现年31岁的希策尔斯佩格也成了德国第一位宣布出柜的高级运动员。“在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等过,同性恋并不是一个在更衣室公开讨论的话题。”希策尔斯佩格在采访中表示。

    尽管足球是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但却很少有同性恋球员敢于站出来,尤其是那些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由于惧怕来自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负面影响,而不得不选择保守秘密。诺维奇城队的球员贾斯汀·法沙努曾在1990年出柜,但在8年之后自杀。前利兹联队球员罗比·罗杰斯在同性恋身份曝光后选择退役。德国队队长拉姆在谈到同性恋话题时表示:“同性恋最好还是不要公开站出来,因为其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十分恶劣,我很担心他(希策尔斯佩格)会成为另一个法沙努。”

    2004年至2010年,希策尔斯佩格代表德国国家队共出场52次,在俱乐部方面,他先后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队、德甲斯图加特队,意甲拉齐奥队,英超西汉姆联队,德甲沃尔夫斯堡队和英超埃弗顿队。去年9月,希策尔斯佩格由于难以忍受过多的伤病和不断地转会而选择挂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