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经典圣诞大战之3:乔丹斗尤因 飞人猩猩恩怨情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每年一度,激动人心的圣诞大战已经越发临近,为此推出:五大经典圣诞大战,最经典战役属哪场?毋庸置疑,帮主乔丹。他在1986年的圣诞夜,与尤因恶斗一场。

4年的恩怨

为何1986年联盟要安排公牛大战尼克斯?原因很简单,乔丹与尤因之间,早有恩怨,1982年的NCAA决赛,名将云集的北卡遭遇到了乔治城。那一年的北卡阵容,除了拥有名将萨姆--帕金斯与“眼镜蛇”沃西外,还加入了一名超级新人:迈克尔-乔丹。

至于乔治城大学,则由中锋尤因以及后卫弗洛伊德领军,双方如同斗犬一般绞杀了39分28秒,北卡仍以61-62落后,难不成就这么丢掉冠军?比赛距离结束前32秒,北卡请求暂停,主帅迪恩-史密斯把乔丹拉到一旁:“迈克尔,如果球落到你的手里,别犹豫,投进去。”

剧本就是这么的神奇,乔丹15英尺跳投一击命中,事实上当时尤因距离他绝对不到2米,但只能绝望的看着皮球飞入篮筐。北卡如愿夺冠,而乔丹与尤因,则在1984年与1985年先后进入联盟,并先后名声鹊起。

终于到了又在大舞台上相遇的时候了。

猩猩的复仇

与四年前剧本惊人的相似,乔丹依然是乔丹,而且看上去依然会成为尤因的克星。首先公牛的战绩远好于尼克斯,其次乔丹在比赛中又是火力全开。当然了,28投10中固然有点儿铁,但在队友都不怎么给力的情况下,飞人一个人单干也是情有可原。那场比赛,公牛除了全场砍下30分的乔丹外,没有其他任何球员能有15分或15分以上的表现。

更别提那记令麦迪逊花园球馆球迷抱头叹息的惊天暴扣,尤因的传球失误,令乔丹得到了一对一的机会,暴起,然后隔着尤因狠狠的将塞入篮筐!难不成这将是一次双重羞辱?

尤因说不。

同样的剧本几乎在4年再度出现,85-84,公牛最后时刻领先1分,眼看着就要以胜利终结整场比赛。然而此时此刻尤因如同幽灵般钻了出来,塔克跳投不中后,尤因如同一台轰炸机般呼啸而起,空中直接补篮,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后,还是钻入了篮筐。这一幕,是不是与《灌篮高手》里,樱木花道彻底杀死陵南时十分相似?

有所区别的是,尤因的这一球,将公牛杀死的更彻底,他连反扑的机会都没留给乔丹。比分最终定格,86-85,尼克斯以1分优势惊险胜出。整个麦迪逊花园球馆,顿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而尤因更是兴奋的振臂高呼。这是大猩猩四年后的完美复仇,也是乔丹与尤因之间,恩怨情仇的延续。

惺惺相惜的二人

“每次见到帕特里克时,我总会想起在他头上扣进的那记不可思议的扣篮。”乔丹笑着说道。当然这记扣篮并非指的是1986年的那一幕,而是1991年东部季后赛,乔丹底线切入,在尤因头顶上完成的那记史诗级隔扣。事实上直到那时那刻,乔丹每每遇到尤因都会动力十足。

至于尤因,或许只能哀叹,怎么就惹上乔丹这么一座“瘟神”。

时至今日,两人都已封刀,与这个江湖说再见。而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朝着合作无间的方向发展。有意思的是,如今的尤因,正是在乔丹的手下打工,他目前的身份是山猫助教中的一员。至于乔丹,作为山猫老板的他,正盼望着球队能队史上第二次杀入季后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