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巨星缺阵+弱旅云集+球员不满 圣诞大战仅剩平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缺少超级球星,缺少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今年的圣诞大战还剩下些什么?剩下的只有平淡,以及球员们的吐槽,变成了一个“剩淡大战”。

  科比胫骨平台骨裂,缺阵至少六周,罗斯膝盖半月板撕裂,无限期休战,洛佩斯脚趾骨骨折,赛季报销……这一连串的消息或许会让联盟总裁斯特恩脸上阴云密布。然而坏消息还没有结束:哈登因为脚踝伤势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韦德身体酸痛缺席对老鹰的比赛,在圣诞大战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安东尼扭伤了脚踝,波什上嘴唇被撞伤缝了8针,加索尔右眼被撞伤血流不止。他们中还会有人缺席圣诞节的庆典表演吗?

  当然,还有一些巨星们将在这一天如期登上球场,然而他们却早早传出不和谐的声音,表达出对圣诞节还在比赛的不满。韦德面对面的质疑联盟未来的掌门人亚当-萧华,认为热火应该有主场打圣诞大战的机会,而詹姆斯的不满已经持续数年,小皇帝早就表示他更喜欢在这一天陪伴家人,而不是去征战沙场。

  赛制是早就安排好很难进行改变的,于是球星们愤怒的矛头指向了联盟新推出的短袖球衣,以詹姆斯为首的热火球员率先发难,皇帝表示球队的射手们习惯了无袖的装备,对这种带有袖子的东西非常不喜欢,因为影响到他们出手时候的感觉。联盟第一次在圣诞节推出短袖球衣,就引发这样的吐槽。

  没有了洛佩斯这样的全明星、罗斯这样的超级球星、科比这样的历史巨星作为卖点,圣诞大战还能依靠什么来吸引球迷的关注?或许会有人说比赛本身,但无奈的是,这一年的圣诞大战就连这一点都没有做到。

  9胜18负的尼克斯对阵22胜5负的雷霆,13胜15负的湖人对阵21胜6负的热火,这两场比赛怎么避免变成一边倒?10胜16负的公牛对阵9胜18负的篮网,比烂的比赛有什么看头?或许有人会说还剩下马刺对阵火箭和勇士对阵快船两场比赛嘛,但休斯顿和金州这两个赛季前被无数人看好的球队,如今一个西部第6,一个西部第8,和顶级豪强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NBA作为一个商业联盟,永远无法少了圣诞大战这个经典的噱头,这一点类似于中国的央视春晚,不管有多少人吐槽,有多少人审美疲劳,有多少经典的脸庞渐渐淡出,但每年的除夕夜,大家都想围坐在一起,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火红的画面,体验着一种熟悉的氛围。圣诞大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等于我们的年夜饭。

  联盟深知这一点,他们知道圣诞大战能够带来多少的广告,多少的收入,于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不利因素,这样的比赛还是继续下去,年复一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