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麦帅赞诺天王独一无二:他带来投射型大前锋概念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消息,来自《达拉斯晨报》的报道称,09-10赛季开打前,当时凯文-麦克海尔还没有成为火箭队主帅,这位名人堂大前锋以参观者的身份拜访了小牛队训练营几天,德克-诺维茨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如今诺天王和麦克海尔成了对立者,1天前在火箭队主场不敌小牛队一役中,德国人18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下6篮板3助攻2盖帽1抢断。

  在与火箭队比赛之后,诺维茨基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13位。麦克海尔表示诺维茨基就是有能力命中那些高难度的投篮,连德怀特-霍华德赛后也承认,小牛队头牌根本防不住。这仿佛又回到了2011年,那是小牛队史上首夺NBA总冠军的年份。从某些方面来说,诺维茨基诠释了另1种大前锋的概念。

  “德克(诺维茨基)是1名独一无二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麦克海尔都是在低位单打,他几乎没有中远投,“是他真正为联盟带来了投射型大前锋的概念,而且你能看到,这越来越流行。他就是具有这种命中高难度投篮的能力--事实上,训练时,他就会去练这种高难度的投篮。是的,他有1种非常有趣的训练方式。”

  “我曾经看过他的训练,”麦克海尔继续说道,“然后我说‘怪不得你能命中所有那些疯狂的投篮,你在训练中就是这么练的。’”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已经成为他标志性的投篮方式,有时会令对手感到崩溃。现年35岁的诺维茨基本赛季至今场均出场32.8分钟有21.5分6.1篮板2.9助攻1.0抢断入账。

  上半场落后7分,而第三节小牛队凭借着一波15-1的攻击波扭转局势并为最终的胜利打下基础。这期间,诺维茨基1人得到7分。“我们可不想带着3连败迎接圣诞假期,”诺维茨基说道,“第三节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证明了全队都打得很努力。每个人都很卖力,能击败火箭队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输给小牛队后,火箭队近3场输了2场,球队以18胜11负的战绩跌至西部第6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