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拉塞尔雕像将亮相于波士顿 指环王迎来光荣时刻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RealGM》报道,凯尔特人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雕像将于11月1日亮相波士顿市政厅广场。

  事实上早在2011年波士顿市为了表彰比尔-拉塞尔对凯尔特人和整个城市作出的贡献,就决定在波士顿市中心为他建立起一座雕像。拉塞尔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伟大球员,他能够向青少年传播一种精神,他的伟大不只局限在体育届,他还支持着整个青少年的发展。

  2011年拉塞尔还获得奥巴马授予的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奖-自由勋章奖章。“我希望有一天,波士顿的孩子们在街上仰望拉塞尔雕像的时候,不仅仅会想起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更会记住他伟大的人格魅力。”奥巴马表示。

  拉塞尔1956年登陆NBA赛场,他的职业生涯只为凯尔特人一支球队效忠,值得称道的是,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拉塞尔便获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这也是他指环王绰号由来的原因。他还是NBA历史上首个黑人教练,整个职业生涯中拉塞尔场均得15.1分和22.5个篮板。凯尔特人早在1972年便将拉塞尔6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