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球员排行榜科比仅NO.25?! 一年时间暴跌19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0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这个休赛期ESPN似乎成了“湖黑”和“科黑”。日前这家美国权威体育媒体公布了2013年球员排行榜NO.21-25,科比仅排在第25位!是的,绝对没有看错,这一排名立刻引起争论。太低了?至少有些ESPN专家是这么认为的;而如今在中国的科比,因为时差关系截止目前没有做出回应。

  近几年,ESPN都会推出球员TOP500榜单。2011年科比第7,2012年NO.6,没想到的是今年暴跌19位来到NO.25。让我们先来看看科比上赛季的数据--他一共为湖人队出战78场常规赛,场均出场38.6分钟有27.3分6.0助攻5.6篮板1.4抢断入账,投篮命中率是46.3%,罚球命中率是83.9%,PER效率值是23.10。

  根据ESPN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科比上赛季场均拿下27.3分,这让他成为NBA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至少34岁球员。科比上赛季交出了1份体面的数据,那为何排名却大幅下滑呢?除了湖人队本身战绩不佳之外,还有科比在今年4月跟腱撕裂,导致他进行了手术治疗。现在半年过去了,但科比何时复出仍是未知数。

  ESPN的观点是科比现年35岁,以他这样的“高龄”,在跟腱严重受伤的情况下,复出后肯定无法回到巅峰状态。也就是说跟腱撕裂后,等同于科比退出了现役NBA超星行列。真是这样吗?在排名出炉引发各界吐糟的情况下,ESPN召开了圆桌会议。ESPN专栏作家凯文-阿尔诺维茨表示:“基于科比上赛季的表现和效率值,第25位的排名太低了。在我看来,他仍是NBA最优秀的15名球员之一。”ESPN驻洛杉矶记者拉蒙娜-谢尔本尼的观点是,“我不喜欢这个排名,我知道他受过伤,也不清楚他复出后能达到怎样的等级,但我们现在谈论的是科比。即使缺少一些爆发力,他仍是联盟TOP10球员。”

  这些是认为排名不合理的,也有认为公平的。ESPN专栏作家阿明-艾尔哈桑表示:“考虑到科比的年龄和伤势的严重性,所以第25位的排名是非常公平的。”而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则表示现阶段他不会做出回应,他等着看科比复出后的表现。

  在此之前,ESPN在预测新赛季各队排名时,将湖人队排在西部第12位,也就是无缘季后赛。这随即遭到了科比的吐槽,“第12位?好吧,我了解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