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篮网加快抢纽约地盘速度 尼克斯:我们仍是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同一职业体育联盟的两支球队同处一座城市,对城市是荣耀,对球迷是好戏,但对其中的弱者,无疑是灾难。

偏偏“并蒂莲”鲜有并驾齐驱者,一家常年压制另一家是常事。芝加哥小熊比芝加哥白袜更受欢迎,洛杉矶天使队纵有队名之利也没法和道奇匹敌,旧金山巨人完胜奥克兰运动家,快艇算是初步摆脱湖人阴影,可没人知道好日子能过多久……而在纽约城形势则愈发失衡:大都会根本没资格与扬基相提并论,喷气机只能在巨人屁股后面低速飞行。

大都会和喷气机已运营超过半个世纪,都没法完成对同城“百年老店”的超越,篮网初来乍到想压过地头蛇何等艰难?大苹果城职业体育圈“后来者从未居上”的历史,真的能够就此改写吗?

抢地盘,创篮网速度

搬至布鲁克林仅一年,篮网已经踢到尼克斯的屁股。若没有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的金元攻势,这断然不可能。

投资10亿美元的巴克莱中心,合同总额超过3亿的主力阵容,上赛季篮网上座人数从前一年的联盟副班长一跃升至第13名,704000人的主场观赛总人数已迫近尼克斯780353人的成绩。在得到皮尔斯、加内特等明星后,篮网新赛季季票瞬间几乎卖光,销售额轻松突破300万美元。如果不是巴克莱座位数比麦迪逊少1300个,篮网上座人数恐怕已追平同城对手。而由音乐巨星Jay-Z设计的黑白色篮网球衣,上赛季销量已高居联盟第4,仅次于尼克斯、湖人和热火。新赛季随着皮尔斯、加内特的球迷大批投诚,如果成绩更进一步,篮网再次刷新高排名也并非空谈。

2015年全明星赛的归属,也可以说是布鲁克林的一次胜利。今年2月全明星赛期间,NBA官方宣布2015年全明星落户纽约,但并未确定是在麦迪逊还是巴克莱。明年将接替斯特恩出任主席的萧华信誓旦旦表示,“我们会选择其中一队承办赛事。”当时,许多人觉得1998年后再没办过全明星赛的尼克斯会胜出。但最新的消息是两队将合作承办全明星赛,一个场馆举行正赛,一个场馆举行其他赛事。如果最终正赛放在巴克莱,篮网无疑是面对面将尼克斯比了下去。

“到篮网成为这座城市领跑者的时候了,”皮尔斯日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如是说。ESPN预测新赛季战绩时也将篮网排到东部第四,恰好领先同城球队一个身位。早就看不惯对方的尼克斯球员,终于忍不住要反击了。

拼底蕴,以纽约之名

“他们(篮网)得到了争夺总冠军的好机会,但我们仍是纽约城最受关注的球队,”J.R.史密斯对纽约德比的说法并不感冒,“对于我们,任何低于夺冠的目标都毫无用处。”

费尔顿则认为,上赛季季后赛败将何以言勇,“皮尔斯说了一大堆垃圾话,一次又一次,每周他好像都在电视或广播里说些什么,这显然加剧了两队间的敌对氛围。但就像我一直说的,我不关心布鲁克林做些什么,也不关心他们新赛季战绩会不会好过我们。无论如何是我们胸前印着‘纽约’,我们才是名副其实的纽约之队。”

不管怎么说,尼克斯上赛季高居东部第二,好歹杀进了半决赛,而篮网只名列第四且首轮被公牛残阵击败,尼克斯球员当然不甘被外界看扁。“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说?(ESPN预测尼克斯新赛季东部排第5)”费尔顿说,“我们也做了改变,球队的核心阵容仍在,又增加了一些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好的球员,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说我们不会变化……上赛季我们是东部第二,赢得分区冠军,胜场超过50场,篮网做出改变就一定比我们强大?拜托!”

强强德比,敌意弥漫。新赛季“最强德比”在纽约上演,已是不争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