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控卫线无人可替书豪 小布贝弗利均有一缺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关于火箭是应该送走林书豪还是留下他的争论持续已久,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答案。俗话说有备则无患,想要看清楚林书豪的未来,或许应该先弄明白他的替补球员(贝弗利、布鲁克斯、柯南)都有什么样的能力,是否能在他离开后弥补球队的空缺。分析后发现,这三人更适合替补,暂时取代不了林书豪。

  先来看看林书豪。数据上,在2012-13赛季他为火箭打满了82场比赛,场均32.2分钟时间内得到了13.4分6.1次助攻,抢断1.6次,篮板球3.0个。从风格上来说,林书豪防守积极性较强,但身体素质一般,三分球能力在二月份和三月份保持在40%以上,另外林书豪的大局观非常出色,快攻中的长传非常犀利,和内线大个子进行挡拆之后也能够及时分球,当年尼克斯就曾经和钱德勒打出完美的配合。

  火箭现有的三个替补控卫中,柯南属于还没有证明自己的新秀,暂时不用考虑,能够弥补林书豪作用的,只能从贝弗利和布鲁克斯之间选择。

  布鲁克斯当年也是火箭的一员悍将,曾经有过单赛季19.6分5.3次助攻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的闪亮时刻。然而最近几个赛季小布的状态已经严重下滑,上赛季在国王队的46场比赛,他场均8分和2.3次助攻,加盟火箭后更是只有1.4分和0.9次助攻,已经跌出了轮换阵容之外。

  贝弗利是赛季中期加盟火箭的,但很快成为了重要的替补,他虽然场均只有5.6分和2.9次助攻,但换算成36分钟时间的话达到了11.5分5.5篮板5.9助攻的数据,可以说潜力非常可观,而且贝弗利的防守态度和能力都是火箭后卫线上的佼佼者,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能够留在球场上,靠着就是他的防守。

  但不管小布和贝弗利都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他们的传球视野比较狭窄,也就是说攻击力足够,组织能力不足,这也是他们和林书豪最大的差距,也是他们无法取代林书豪的原因。

  火箭现在是一个围绕着霍华德和哈登运转的球队,给霍华德喂球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程。布鲁克斯曾经和姚明做过搭档,他给中锋传球的能力是被鉴定过不行的。贝弗利的传球能力比布鲁克斯稍强一些,但他更多的是比较简单的突破分球和外围传导球,系统的组织进攻相对欠缺。

  以当年的冠军小牛作为比方,林书豪是球队的大脑基德,贝弗利就是节奏变化器巴里亚,布鲁克斯可以作为突击手仿效特里,特里和巴里亚能够取代基德吗?明显不行。

  因此,火箭现有的这三个球员都无法取代林书豪——尤其是在和霍华德的配合上。如果休斯顿要送走林书豪的话,必须换回来一个能够担任首发控卫的球员,否则球队实力将会有明显的降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