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书豪疯狂不再并非才尽 哈登抢权才是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历了尼克斯的“林疯狂”时代后,林书豪上赛季在火箭显得有些沉寂和平庸。为何会这样?是他实力不济,还是江郎才尽,或者是火箭没给他足够的施展才华的机会?一切都要从哈登说起。

  众所周知,火箭打的是跑轰战术,进攻节奏极快,按理说,这种打法很适合林书豪的打球风格,因为阵地战并不是他的强项。既然如此,他的数据统计和球场表现理应延续在尼克斯的疯狂才算是合格的。

  可事实并非这样。上赛季,林书豪的出场时间从26.9分钟增至32.2分钟,场均数据统计为13.4分6.1次助攻1.6次抢断,而他11-12赛季的场均数据为14.6分6.2次助攻1.6次抢断,两个赛季的命中率分别为44.1%和44.6%。

  从对比不难看出,虽然林书豪的出场时间有明显增加,但他的进攻效率却不增反降,最让人关注的助攻数据,和上上赛季基本持平。并非巧合的是,他两个赛季的场均投篮次数一模一样,均为10.9次。

  为何会这样?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哈登!如你所见,虽然哈登打的是2号位,但他却是火箭进攻端真正的组织核心,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快攻,火箭的球员们都习惯将球交给“大胡子”手里。

  至于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哈登是球队的核心,且他传球视野确实很开阔,具备超强的组织进攻能力;二是林书豪的阵地战组织能力乏善可陈,动辄出现低级失误,这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队友们的感情。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林书豪的触球机会大大减少,直接导致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大幅“缩水”。想当初在尼克斯,他上演“林疯狂”那段时间,无疑是尼克斯的绝对核心,牢牢掌控着球队的进攻组织权力,触球时间要远远超过上赛季。即便他失误很多,德安东尼也是对他绝对信任,这为林书豪的大爆发创造了前提条件。

  后来安东尼伤愈复出后,林书豪的表现便有所回落,原因正是“甜瓜”抢走了很大一部分球权,导致林书豪的触球机会减少,作为一名需要球权才能发挥自己实力的控卫来说,球权无异于是林书豪球场上的生命。当他的球权被哈登抢走后,进攻效率下滑的结果事实上早就已经注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