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姚时代7控卫弗老大居首 林书豪第4不敌洛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林书豪在火箭队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已经度过了一个赛季了,他场均可以得到13.4分3.0个篮板球和6.1次助攻,那么他在火箭队最近十余年来(自从姚明2002年加盟之后)的控卫球员中排名如何呢?分析下来的结果是中等,7人之中位列第4名。

  姚明在2002年加盟到火箭,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1个赛季,在这11年中火箭主力控卫先后经历了史蒂夫-弗朗西斯、鲍勃-苏拉、拉夫-阿尔斯通、阿隆-布鲁克斯、凯尔-洛瑞、戈兰-德拉季奇和林书豪等7人。当然那些替补球员比如说麦克-詹姆斯等,因为出场时间太少就不进行排名了。

  在这些人中,巅峰期的弗朗西斯很明显是最优秀的,他在姚明加盟前的那个赛季场均21.6分7.0个篮板球6.4次助攻,在没有中国人投票的情况下就成为了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姚明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弗朗西斯场均还有21分6.2助攻6.2篮板1.7抢断,再一次成为了全明星。弗朗西斯是明星级别的控卫,和其他人不一个档次。

  剩余六人中谁是仅次于弗朗西斯的第二控卫?答案是巅峰期的小黑豆布鲁克斯。小布在2009-10赛季为火箭打满8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有19.6分5.3次助攻0.8次抢断。虽然他的助攻相对较少,但犀利的攻击力弥补了传球的不足。凭借着这样的得分,他获得了这个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奖。

  林书豪和洛瑞、德拉季奇三个人的能力比较类似。洛瑞在2010-11赛季打了75场比赛,其中71场首发,场均13.5分4.1篮板6.7助攻1.4抢断。在进攻中洛瑞善于运用自己的身体碾压对手,防守中速度也不吃亏,可以说是攻防兼备。洛瑞比林书豪稍微领先半个身位。

  德拉季奇在三人比拼中稍微落后,他在缩水赛季后半段取代受伤的洛瑞上位,只获得了28场首发的机会,场均11.7分2.5篮板5.3助攻。不过这和德拉季奇场均只有26.5分钟的出场时间有一定的关系。

  布鲁克斯、洛瑞和德拉季奇都是火箭过渡期的控卫,得到的机会较多。在姚麦早期火箭的控卫主要是鲍勃-苏拉和拉夫-阿尔斯通,因为球权被两大明星占据的原因,表现机会相对较少。

  阿尔斯通在火箭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有12.1分4.0个篮板球6.7次助攻1.6入账,这个数据超过了林书豪和德拉季奇,但是他这个赛季的命中率只有37.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7%,在姚麦身边打出这样的效率,有点说不过去。

  苏拉在火箭只打了一个赛季,场均10.3分5.5篮板5.2助攻,是一个能力比较均衡的后卫,但是相对来说他的特色不突出,而且因为给姚明传球能力较弱而饱受中国球迷的诟病,在这7个主力控卫中,他是最弱的一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