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再回巴黎:十年轮回见证国球巨变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年他(她)们仍在战斗

10年前的王励勤

10年前的王励勤


      王励勤:以老带新

王励勤被球迷和媒体称为世乒赛先生,虽然他在十年前的巴黎以3-4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施拉格,但继2001年取得首个世乒赛冠军之后,2005、2007年再次获得此荣誉,是不折不扣的世乒赛先生。

虽然王励勤近几年已过了巅峰期,但一直兢兢业业,刻苦训练,发扬“传帮带”的作用,成为队里年轻队员的模范。而且,虽然王励勤现在的技术不是最先进,但凭着他丰富的经验和不屈的精神,在乒超联赛中还时不时地将马龙、张继科拉下马。这次世乒赛,他将和全国锦标赛新科冠军周雨联手冲击双打奖牌。

马琳:冲击大满贯

马琳的世乒赛单打,可谓一段悲情史, 2003年马琳单打在1/4决赛负于朱世赫,聊以安慰的是与王楠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

马琳数次与世乒赛单打冠军擦肩而过,而他离大满贯也仅差这一块金牌,本届巴黎世乒赛,很可能是马琳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虽然不是夺冠热门,但没有人比他更渴望能在这次巴黎登顶。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前,马琳曾经这样表达他的渴望:“我愿用我的生命去换一块奥运单打金牌”,如今,他肯定也在心底呐喊“我愿用我的生命去换一块世乒赛单打金牌!”

郭跃:期待涅槃

郭跃在2003年仅15岁,巴黎世乒赛女单女双两负王楠,女单8强、女双亚军对年轻的郭跃来说也算是不错的成绩, 一年后,郭跃参加47届世乒赛团体赛,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在张怡宁淡出乒坛后,大家都寄希望于郭跃能接班成为新一代一姐,可惜郭跃一直状态平平,伤病不断。此次巴黎世乒赛,郭跃仅报了女双一项,双打一直是她的强项,是此次夺冠热门。

郭焱:准备转型

郭焱在2003年的巴黎女单中仅进入32强。之后郭焱获得了七个世界冠军称号,其中两个是单打,分别是2006年、2010年世界杯女单冠军,但却一直无缘参加奥运会,尤其是在2012年,风头强劲的她已经报上了第一次名单,却被单打成绩更好的丁宁替换掉,引来无数球迷的叹惜。

目前郭焱受伤病困扰,同时也给了新人更多机会,没有参加本次世乒赛的竞争,她本人表示,将在今年全运会后正式退役转当教练。

责任编辑:朱新蕊

热词:

  • 世乒赛
  • 再回巴黎
  • 十年轮回
  • 国球
  • 乒乓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