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晓霞:焦虑心态在掌控之内 大满贯只是个象征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在法国巴黎的贝西会展中心为即将开始的世乒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经过了在奥地利一周时间的调节,运动员们都显得比较轻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乒选手李晓霞表示,自己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此前教练已经跟我说过这个球馆很大,自己困难准备也比较充分,到了一看觉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吧,”李晓霞首先谈了自己对于球馆的印象。之后她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一切正常,“从封闭训练到现在能够以比较平稳的心态来面对自己,当然随着世界大赛的来到,心理上多少有点紧张、急躁,这都是正常的。”李晓霞坦言自己在比赛前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焦虑、都会去想结果,但情况是在掌控之内的,“作为我现在来讲,真正已经把结果看淡了,应该说过程对我才是最关键的。”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连得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有了这样的成绩,对于比赛结果的焦虑自然就可以在掌控之内了,不过对于胜利的渴望,应该说是始终如一的,“每次目标都一样,都是奔着冠军去的。不同就是现在看得更明确、更准确了。以前光是想拿冠军,但是不太知道靠什么拿,现在我知道要靠一场场去拼去争取,整个过程走好、细节抓好,结果自然就出来了。”李晓霞坦言自己之前比赛之外东西想太多了。

  对于今天的李晓霞来说,只要再夺得一枚世锦赛的女单金牌,她就将成为又一位大满贯选手,对于这样的殊荣,李晓霞表示不会去想太多,“大满贯是大家对我的期望,我对自己也有这个期望。但是大满贯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我比赛还是比赛,不会太多想这方面的问题。按照计划去做,做好了自然结果会来。”

  最后在谈到国乒出征前自己为丁宁系丝巾这个细节时,李晓霞说,“在女队有的队员不太会系丝巾或者围脖之类的,我打扮上相对来讲更女孩一些,种类还是会一点。其实之前也是帮她们系。”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世乒赛
  • 李晓霞
  • 丁宁
  • 大满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