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单解签:李晓霞下签刘诗雯好运 丁宁PK日双星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签表揭晓。女单方面,有望在本届世乒赛实现大满贯的李晓霞抽到下签,在决赛之前或连遇陈梦、武杨、丁宁这3位队友,形势严峻。丁宁则连战日本双子星福原爱、石川佳纯,也不言轻松。下半区的刘诗雯抽到上签,进4强无忧,首次参赛的18岁小将朱雨玲或将死磕姜华珺、冯天薇这两大高手。刘诗雯此次避开了李丁二人,对朱雨玲战绩过硬,进决赛形势大好。
  
  上半区:李晓霞抽到下签 丁宁PK日本双子星

  在巴黎李晓霞是为大满贯而来,这位奥运会双料冠军只差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就将成为乒坛第8位大满贯得主。一如此前两进世乒赛决赛却两次屈居亚军的不走运一样,李晓霞在巴黎抽到下签,被分到2/4区,前三轮对手实力平平,不过李晓霞恐在1/8决赛遭遇新星陈梦,从近期的一系列赛事看,后者已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不过也存在欠缺大赛经验的问题。李晓霞倘若过关,接下来很有可能迎战削球手武杨,虽说李晓霞打削球比较过硬,但作为当今最优秀削球手的后者绝非软柿子。对李晓霞而言,最大的考验或许还在于半决赛。

  头号种子丁宁把守1/4区,次轮可能遭遇的泰国选手高王具备一定的特点。丁宁在1/8决赛和1/4决赛的两位潜在对手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这对日本双星正是中国队的两个重要对手,面临不小的考验。不过丁宁外战成绩过硬,还从未输给过这两位日本选手,正常发挥还是有望挺进4强,或与李晓霞在半决赛会师。丁宁在上届决赛击败了李晓霞,不过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则战胜丁宁登顶,倘若遭遇胜负难料,无论对李晓霞还是丁宁而言,都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恶战。

  下半区:刘诗雯上签 朱雨玲死磕姜华珺冯天薇

  2号种子刘诗雯抽到上签,前三轮对手实力较弱,1/8决赛或迎战韩国削球新星徐孝元和荷兰老将李佼之间的胜者,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刘诗雯在晋级路上所面对的既无实力特别强的对手,也没有打法让自己比较难受的选手,正常发挥将获得4强一席。

  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朱雨玲则面临考验。这位18岁小将在第二轮便遭遇在横滨世乒赛淘汰姚彦的韩国黑马朴英淑,第三轮或与中国香港新星李皓晴交锋。朱雨玲实力要在这两位选手之上,但欠缺大赛经验的她需要谨防冷门。朱雨玲有望在1/8决赛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曾有“张怡宁克星”之称,反手一旦打出感觉,具备战胜任何一位国手的可能。届时相遇,朱雨玲面临的考验比较大。

  倘若顺利过关,朱雨玲或在1/4决赛迎战冯天薇与石贺净的胜者,尤以遭遇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冯天薇不仅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而且比赛经验丰富,善于在大赛当中发挥。对朱雨玲而言,无疑是一道难关。不过也应该看到朱雨玲技术先进,冲击力十足,倘若能克服紧张气氛,发挥出自身的特点,还是有望击败劲敌。值得一提的是,朱雨玲近期势头强劲,不过对刘诗雯办法不多,在直通赛、国际赛事多次告负,刘诗雯进决赛形势大好。神奇入围单打参赛阵容的小将胡丽梅,则将从资格赛打起。这位削球小将可能成为一名奇兵,但考虑到打法和经验问题,进4强的难度则比较大。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女单
  • 李晓霞
  • 刘诗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