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武军:张继科渐入佳境 国乒包揽冠军对推广不利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正式打响,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李武军做客网站微访谈,与网友们畅聊。李武军表示张继科的状态现在正渐入佳境,“张继科也很希望拿到真正的男单冠军奖杯,因为两年前颁奖时他领到的是女双冠军奖杯。”同时,他也看好马龙与许昕。对于郭跃能否重回颠峰,李武军坚定地表示:“我相信她。”此外,李武军透露张怡宁会前往巴黎观看比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的表现备受关注,对于张继科目前的状态如何、是否有希望夺冠,李武军表示:“(张继科的状态)现在正渐入佳境,张继科也很希望拿到真正的男单冠军奖杯,因为两年前颁奖时他领到的是女双冠军奖杯。”李武军表示张继科现在信心满满,“从适应场地来看,张继科信心满满。张继科,是一个能量无限的选手。”同时,李武军认为张继科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李武军透露,张继科现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他现在每天都在练特长技术。”

  “马龙和许昕也是夺冠热门。”李武军如是写道。对于马龙,李武军表示马龙是中国队最具实力的队员,“他期待用冠军来证明自己。”在被问到许昕现在状态如何时,李武军答道:“他说从伦敦奥运会之后自己就准备好了。”

  有网友调皮地问李武军:“武军老师,您不爱郭跃了吗?”李武军的回答也很是幽默,“怎么可能不爱,李叔的这个称谓就是从郭跃那里叫开的。”本届巴黎世乒赛,郭跃没有参加女单比赛,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郭跃竞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形势不利?对此,李武军坦言:“目前(郭跃)在起跑阶段已落后,希望未来三年能够迎头赶上。”李武军直言他相信郭跃能重回颠峰,“她自己有这个信心。”对于郭跃/李晓霞冲击女双三连冠的前景,李武军表示:“我看好她们。”

  对于刘诗雯,李武军透露前者给自己取了“眼镜叔叔”的外号。在被问到刘诗雯此番夺冠几率大不大时,李武军答道:“这是我第一次从小枣嘴里听到她要拿第一。”对于刘诗雯的手腕,李武军表示:“(她的)手腕好多了,刚才还说不会影响到整个比赛,只是需要平时加强保护。”对于刘诗雯竞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形势,李武军写道:“伦敦奥运之后至今,她已经跑在了前面,这次巴黎是占得先机的关键。”

  “这次好像大家都不怎么看好丁宁,你怎么看?”一位网友问道。对此,李武军答道:“冲冠和卫冕两个角度来说,卫冕难度相对更大而已。”对于丁宁能否在巴黎世乒赛中成功卫冕女单冠军,李武军表示:“有信心,但同时觉得有难度。”

  谈到马琳时,李武军表示:“马琳说,现在的状态放到十年前自己就是冠军。”在被问到马琳与王励勤对本次比赛是否有特别的愿望时,李武军答道:“马琳的愿望要比王励勤更强烈一些。因为前者有大满贯的期待。”对于王励勤,李武军表示:“他的任务是做好传帮带,刚才他跟佩尔森还在进行交流,永远的榜样。”

  两年前,张怡宁就前往鹿特丹世乒赛现场看比赛,有网友问到张怡宁此番会前往巴黎,对此,李武军透露:“会来,但现在还没到。”有网友问道:“中国队会包揽全部金牌吗?”对此,李武军答道:“如果再次包揽,那是中国队的胜利,但对乒乓球的推广不利。”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李武军
  • 张继科
  • 国乒
  • 世乒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