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男单国乒4虎争霸 李晓霞蒙阴影双打遇考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男单方面,张继科、许昕、马龙、王皓是冠军的4个热门,不过各自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女单李晓霞抽签几乎遇到了最坏的情况,大满贯之路蒙上一层阴影。能否战胜自我,将决定着刘诗雯能否收获最有利的形势。双打中国队面临考验,不过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再次包揽全部冠军。

  男单:国乒4虎争霸 马龙能否事不过三?

  男乒新三驾马车张继科、马龙、许昕与老将王皓,被视为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的4个夺冠热门,4人各自把守一个1/4区,签运不尽相同,很难说谁的形势更为有利。许昕与马琳、老萨同区,张继科在第三轮便提前遭遇樊振东,恐与奥恰洛夫争夺一个4强席位。王皓颇不走运,抽到了主力选手最为头疼的闫安,仅马龙在1/4区遇不到队友,但对上对手当中最强的波尔,形势难言轻松。

  许昕、张继科、王皓、马龙是4个4强席位的大热门,4人倘若发挥出色,半决赛或将出现张继科与许昕,马龙与王皓的交锋。其中,马龙与王皓将是连续三届遭遇,马龙压力巨大,毕竟事不过三,倘若三次都不能通过这一考验,也就彻底失去决策层的信任。张继科与许昕在半决赛的潜在交锋,胜负难料。从某种意义上讲,对手很关键,张继科能够实现大满贯,与他在打法上对王皓的克制密切相关,毕竟张继科的三个世界单打冠军都是击败王皓拿到的。不过马龙一直以来对张继科胜多负少,倘若两人争夺冠军,几率或许将偏向马龙一方。

  女单:李晓霞大满贯之路蒙阴影 刘诗雯需战胜自我

  乒球大满贯固然辉煌,但大满贯之路却极为艰难,除了创造最快纪录的张继科,其他得主的大满贯之路几乎都可以用“九死一生”来形容。正是由于无比艰难,5年前就已经拿到赛点的马琳却与大满贯却渐行渐远。同样,作为新科大满贯热门的李晓霞,在本届世乒赛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

  从签表上看李晓霞几乎遇到了最坏的情况,先是迎战新生代的陈梦,再对阵最强削球手武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老对手丁宁,如果能挺进决赛,有可能与刘诗雯争夺冠军。尤其是后两人,李晓霞实力与之相差无几,交手胜率也非常接近,几乎都是五五开的对决,大满贯之路注定布满艰辛。不过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李晓霞倘若能够登顶,无疑将彻底确立继王楠、张怡宁之后,一代女乒新一姐的历史地位。

  刘诗雯抽到了上上签,在进4强之前难遇挑战,半决赛或迎战小将朱雨玲与冯天薇的胜者。朱雨玲已具备了较强的实力,不过却极度匮乏经验,再者朱雨玲在直通赛、国际赛事对刘诗雯屡战屡败,倘若遭遇刘诗雯胜面较大。冯天薇虽说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但实力跟主力国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另外比较有利的一点是,刘诗雯最多在晋级路上遇到李晓霞、丁宁当中的一人。

  不过对刘诗雯而言,最困难的一关恰恰是自己,能否突破自我,将决定她能够走多远。丁宁在晋级路上则需要PK日本双星,半决赛迎战李晓霞,决赛或与刘诗雯交手,同样比较艰难,但这位在大赛成绩良好的卫冕冠军不乏再次爆发的可能。丁宁上届晋级之路的难度,丝毫不逊色于本届,最终却强势登顶,从这层意义上看,签表乃浮云,发挥最关键。

  双打:男双混双遇考验 国乒或仍将包揽

  男双中国队最大的挑战在于上半区。郝帅/马琳虽然是头号种子,但郝帅的双打一直以来缺乏亮点,马琳双打实力不如以往,上届与陈玘搭档在决赛完败给马龙/许昕便是例子。郝帅/马琳在晋级路上可能与两对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的胜者交锋,这正是国乒夺冠的最大对手。上半区不乏失守的可能,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在下半区会师的可能性则比较大。

  女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了3对主力阵容,也基本上锁定了这项冠军,13连冠指日可待。对手很难对中国组合造成考验,看点在于,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能否阻止郭跃/李晓霞的世乒赛3连冠。

  连续三届,混双都是中国队看上去最为薄弱的项目,也是对手最有机会的项目。但实际上 ,即便中国队以二线阵容参赛,仍然轻松包揽了这项赛事的冠亚军。尽管在晋级路上连遇好手,但王励勤/饶静文的组合将是夺冠热门。毕竟王励勤曾两获世锦赛混双冠军,而过去两届混双冠军都有曹臻的参与,而饶静文与她一样同为生胶打法的选手。

  尽管对手在男双、混双两个项目上不乏机会,但强大的国乒仍然很有希望实现第9次包揽5金,创造连续5届包揽全部金牌的壮举,不过男双或混双稍有差错,就很难实现第6次包揽全部冠亚的纪录。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男单
  • 女单
  • 李晓霞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