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丁俊晖破百暂5-4古尔德 艾伦10-3横扫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6年04月20日 2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在克鲁斯堡当地时间上午时段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在第一阶段以5-4领先赛会12号种子马丁-古尔德,两人在9局比赛中贡献了2次单杆破百和6次50+。同一时段的比赛中7号种子马克-艾伦以10-3轻取排名74位的新人米切尔-曼恩晋级十六强。

  丁俊晖与古尔德的比赛是本届世锦赛首轮中对阵双方排名差距最小的一场,赛前丁俊晖排在第17位,经过了三轮资格赛的奖金累积加上首轮正赛种子球员的出局因素,目前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5位。丁俊晖的对手古尔德今年2月刚刚拿到德国大师赛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十个赛季的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此前双方交手6次各胜3次,可谓势均力敌,本场比赛正是成熟中的中国龙与上升期的眼镜侠之间的对决。

  比赛于北京时间下午5点准时开战,第一局由丁俊晖开球,古尔德轻推远台红球底袋偏出,母球弹起过多漏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底袋后进攻黑球另一侧底袋失误,古尔德上手得到34分后打红球顶袋不进,红球留在了中台,丁俊晖单杆90分清台先下一城。第二局古尔德母球沉底防守时将一颗红球撞到了中袋附近,丁俊晖上手得4分后打红球底袋时母球摔袋,幸好没有漏机会,随后的防守中古尔德母球跑回顶案区的过程中碰到红球留下机会,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110分再下一城,比分来到2-0,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403杆单杆破百。

  第三局古尔德选择母球沉底防守时留下了难度极大的红球中袋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得到16分后炸红球堆运气欠佳中断进攻,两人开始防守战,几回合后丁俊晖强攻红球顶袋不进留下机会,古尔德上手取得69:16领先后转入防守,防守中古尔德尝试进攻红球中袋不进漏机会,丁俊晖清光全部红球和5颗彩球却打丢黑球,古尔德将黑球打进以76:65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进攻远台红球得手拿到16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古尔德进攻红球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以71:0完成超分,之后古尔德多次尝试做斯诺克均被丁俊晖化解,最终丁俊晖以88:24将比粉扩大到3-1领先两局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的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继续比赛,第五局古尔德率先上手,得到16分后进攻简单的红球底袋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87分赢下该局,可惜简单的黄球没有打进,未能破百。第六局古尔德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分后转为防守,丁俊晖轻贴红球堆力量略大漏机会,古尔德再次上手单杆拿下64分以68:0扳回一局,比分来到2-4。第七局古尔德先得1分后将母球推顶库防守,丁俊晖强攻红球偏差较大留下中袋机会,古尔德趁机拿到25分后又出现简单失误将台面交给对手,丁俊晖仅得5分就被迫选择防守,僵持中双方各有失误,最终还是古尔德抓住了机会以69:36再扳一局,将比分追至3-4。

  第八局古尔德薄进大角度远台红球上手得到4分后没有叫到彩球遂转入防守,几回合之后古尔德防守中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丁俊晖上手单杆87分赢下该局,将比分改写成5-3。第九局丁俊晖开球后古尔德选择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尝试翻袋未果,古尔德打进远台红球顶袋上手,得到11分后K球堆没有好机会被迫选择防守,随后丁俊晖强攻红球顶袋不进漏中袋机会,古尔德再次上手单杆111分将局分拉近至4-5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双方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两点开始。

  另一张球台上同时进行的是马克-艾伦与米切尔-曼恩的第二阶段比赛,双方第一阶段打成6-3,艾伦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曼恩没有顶住压力,尽管打出了一些精彩的进球却无法连续得分,艾伦抓住了对手经验不足的弱点连赢4局将比分定格在了10-3,晋级十六强后他的对手将是乔-佩里和凯伦-威尔逊之间的胜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