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龙26个冠军追平萨姆索诺夫 只差一个奥运冠军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29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乒乓球·卡塔尔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中,中国队的马龙以4比1战胜队友樊振东,继2013年后第二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单打冠军,而他累计获得的公开赛单打冠军头衔已达26个,追平了由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创造的该项纪录。对于已经集世乒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于一身的马龙来说,奥运会男单冠军成为他成就大满贯霸业的最高追求。

  在一周多前的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决赛上,马龙被自吉隆坡世乒赛以来状态复苏的张继科横扫,从而屈居亚军,其9个月来30场全胜纪录也被终止。不过正如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所评价的,马龙是近年来国乒男队发挥稳定的一个,在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先后取胜格雷尔、唐鹏、黄镇廷、唐鹏、奥恰洛夫、樊振东,成功夺冠,且6场比赛中仅丢4局,堪称国乒当仁不让的一哥。从2007年科威特公开赛染指男单冠军开始到此次卡塔尔公开赛,马龙几乎每年都有公开赛冠军入账,算上此次夺冠,他已经26度摘得国际乒联巡回赛序列赛事的冠军头衔,其中他在2008年、2009年、2011年及去年4夺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冠军,超越3夺总冠军男单冠军的前队友王励勤。而26冠也追平了萨姆索诺夫创造的原巡回赛夺冠次数记录。

  在多年奋斗历程中,马龙已经先后夺得一次世锦赛(世乒赛)男单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一次亚运会男单冠军、三次亚锦赛男单冠军、四次亚洲杯单打冠军、一次全运会单打冠军,但对于国家男队队长而言,奋斗的脚步还不能停止下来,奥运会男单冠军是他接下来追赶的最大目标。如果能够在即将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中如愿夺冠,那么他就将成为张继科之后,现役国乒男队中第二位染指大满贯的球员,同时也能超越张继科甚至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帅孔令辉,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大满贯”得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