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倒计时!科比告别巡演继续 十站各有故事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2月19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告别巡演继续 十站各有故事

  全明星赛上的众星捧月,让科比退役倒计时显得如此真切。目前,“科比告别巡演”还剩10个城市有待走访,这10个客场对于科比而言,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呢?

  时间:2月22日

  场次:湖人VS公牛

  地点:联合中心球馆

  说到科比与公牛之间的牵绊,就不能不提两个人——“飞人”乔丹和保罗·加索尔。科比自踏进NBA以来,就被拿来与乔丹比较,甚至被视为“乔丹接班人”。不仅如此,2007年科比还因不满湖人现状,一度逼迫球队差点将自己交易到公牛。此外,科比职业生涯里感情最深的搭档加索尔目前恰在公牛效力。不久前的全明星赛上,两人拥抱道别的一幕满是温情。

  时间:2月23日

  场次:湖人VS雄鹿

  地点:布拉德利中心

  去年12月份,雄鹿刚刚击败24连胜的勇士,密尔沃基人在一夜之间成为全美关注的热点。然而在休息了两天后,雄鹿却在洛杉矶惨败给当时全联盟倒数第二的湖人。事后被爆出,雄鹿全队在比赛前泡夜店。那一场科比只打了前3节,全场15投7中拿下22分,还有6次助攻、3个篮板。此番再度交手,科比能否再现高效表现令人期待。

  时间:2月25日

  场次:湖人VS灰熊

  地点:联邦快递中心

  湖人与灰熊的渊源并不算深,但科比与卡特的老友会仍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当年乔丹退役后,“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四大巨星曾托起了NBA的收视率。如今,艾佛森和麦蒂早已退役,卡特则在灰熊“养老”。这一次,科比和卡特将迎来最后一次赛场相遇,且看且珍惜。

  时间:3月3日

  场次:湖人VS掘金

  地点:百事中心

  科比职业生涯中,丹佛一直是对他最不客气的城市之一,而这恰恰激发了科比的斗志,此后他率领湖人在季后赛中数次痛击安东尼率领的掘金。2012年,科比更是羞辱掘金球迷,称“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他们要激怒我呢?这么多年怎么就不长教训呢?”如今,科比职业生涯将最后一次到访百事中心,丹佛球迷将怎样告别这位颇具争议的一代巨星呢?

  时间:3月24日

  场次:湖人VS太阳

  地点:美航中心

  科比和太阳的恩怨,与湖人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太阳淘汰有很大关系。科比曾在2006年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双绝杀太阳,然而大比分3比1领先的他们,最终却被太阳逆转。为此,科比曾公开表示“我不喜欢他们。”原因是:“他们曾经给过我们很不好的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如今,科比将最后一次到访美航中心,过往恩怨能否一笔勾销呢?

  时间:3月29日

  场次:湖人VS爵士

  地点:能源方案球馆

  科比曾说过,客场球迷中,盐湖城待他最苛刻。2008年季后赛,这个城市的球迷差点将自己逼疯。爵士球迷用刻薄的标语嘲讽科比,气得科比直向观众席反击。本赛季首次做客盐湖城时,尽管科比即将退役,现场仍是欢呼声中夹杂着嘘声。科比事后表示,自己很期待重新来到这块场地比赛。

  时间:4月6日

  场次:湖人VS快船

  地点:斯台普斯中心

  作为湖人的同城兄弟,快船几乎自搬入洛杉矶那一刻起,就受到湖人的压制。但在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快船因格里芬的崛起和保罗的加盟而在实力上超越湖人。本次交手,将是科比最后一次客场对阵快船,却不是他最后一次告别这块场地。有意思的是,一天后,湖人就将背靠背主场迎战快船。

  时间:4月9日

  场次:湖人VS鹈鹕

  地点:新奥尔良球馆

  科比与鹈鹕曾有着难解的恩怨,确切说是科比与鹈鹕的前身“旧黄蜂队”心有芥蒂。1996年,“旧黄蜂队”选中了科比,但最终将他作为换来迪瓦茨的添头交易到了湖人队。此事让科比一直到2014年还耿耿于怀:“18年前的今天,是夏洛特黄蜂队告诉我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把我交易了,我要谢谢他们。”科比说的夏洛特黄蜂队就是2002年搬迁至新奥尔良并更名为鹈鹕队的“旧黄蜂队”。

  时间:4月11日

  场次:湖人VS火箭

  地点:丰田中心

  火箭算不上湖人或科比的宿敌,但当时姚明和尚在巅峰的科比让火箭和湖人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两支球队。2009年季后赛次轮,火箭与湖人大战七场更是令中国球迷荡气回肠。如今,姚明退役已久,科比此战,将是对具有火箭情结的中国球迷的最后告别。

  时间:4月12日

  场次:湖人VS雷霆

  地点:切萨皮克能源球馆

  科比曾说雷霆二当家威斯布鲁克最像自己,而他与雷霆大当家杜兰特则分别是两个时代的得分王。如今,面对这两位新时代的青年才俊,科比将最后一次在球场上为他们“言传身教”。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