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将再现“移动长城” 周琦有望加盟湖人或公牛

体育资讯西安晚报 2016年01月05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姚明、王治郅以及巴特尔的先后退役,昔日的“移动长城”成为了历史。如今在NBA当中,再无中国球员的身影。昨日有消息称,周琦和王哲林已经决定报名参加今年6月NBA的选秀。如果他们其中之一或者都被选中,那么NBA将再现“移动长城”。

  为何选择2016年报名?

  一个要高顺位 一个怕超龄

  20岁的周琦与22岁的王哲林几年前就被看好加盟NBA,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据悉,此次两人都做好了报名参加选秀的准备,而且两人各自的经纪团队也已经在为他们进行选秀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周琦的经纪团队成员主要有两人,其中一人在中国篮球界有着深厚人脉,主要负责周琦在国内的篮球事务,另一人旅居美国多年,在美国篮球圈有一定的资源,他此前也一直在为周琦登陆NBA做准备。周琦之所以会选择2016年参加选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年被认为是选秀小年,也就是说没有那么多被看好的球员参选,这就有利于周琦能以更高的顺位进入NBA。而对于王哲林来说,选择在2016年参选主要是“时间紧迫”。按照NBA的规定,球员参加选秀时年龄不能超过23岁。王哲林出生于1994年1月,所以今年是他参加选秀的最后机会。虽然说球员在超过23岁后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NBA的球队签约,但王哲林的团队还是希望他能以选秀球员加盟NBA。

  在本赛季的CBA当中,周琦场均能贡献17.9分10个篮板以及3.6次盖帽,已经成为夺冠热门新疆队的内线核心,而王哲林本赛季因伤缺席了一些比赛,在9次出战中场均出场时间也下降到了20分钟,场均数据为10分6个篮板,与之前三个赛季的场均20+10表现相比有一定的下降。

  两人各自有何特点? 一个会得多 一个技术好

  对于周琦和王哲林来说,共同的特点就是高大。由于周琦被视为是1996年出生的“国际球员第一人”,因而美国方面对周琦的球探报告更多也更为细致。在他们看来,周琦的优势有以下几点,包括非常好的身高臂展,而在这个身高区间的球员中他的移动能力也非常出色。同时,周琦的进攻手段较为丰富,脚步移动不错,手法也很不错,具备跳投能力,他的罚球命中率也非常高,另外还可以在和慢速大中锋的对决中,从中距离就发起进攻。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传球功底也很扎实。在防守方面,周琦的封盖能力很不错,他能到中距离去封盖,甚至有时候能扑防三分球。

  不过,周琦也有着较为鲜明的缺点,最常被人提及的便是瘦弱,这也导致其在对抗能力方面被看衰,美国人同时也认为他卡位比较差,喜欢回避身体接触,在进攻端比较被动,不喜欢主动要球。有专家还认为他的活跃性比较一般,“没有激情,有时候看起来比较懒散”。

  由于王哲林不如周琦人气旺,因而关于他的球探报告也不是那么详细。不过,美国方面认为王哲林除了身高与体重优势外,技术也非常好,对篮板球有比较好的掌控能力,而且左右手都能进攻,也能为队友进行掩护。但王哲林的缺点同样刺眼,他的速度较慢,不具备良好的跳跃能力,而且防守技术一般,这就必然导致他在对抗中容易犯规。最后一点,在大家眼中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的潜力已十分有限。

  在国内一家门户网站的投票中,看好两人同时被选中的只有13%,看好两人同时不被选中的有16%,而看好周琦一人被选中的达到67%,看好王哲林一人被选中的不到2%。从两人的呼声和能力特点来说,看衰王哲林不无道理。 记者 闫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