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告别季如此艰辛 钻头机器戳进腿内以助恢复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2月29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这样坚持打完这个赛季

  ■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更多的意义,文斯·卡特的手和科比紧紧握在一起,老“飞人”和老“飞侠”,代表着一个精彩的时代。比科比还老半岁的卡特,在这场比赛中抡圆胳膊扣了一次篮。科比当时坐在场下,也许在感慨:“这个赛季我才扣了两次而已啊。”对于跨入职业生涯第20个年头的这个老兵来说,现在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出现在球迷面前的“巡回演出”,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科比的身体是科研对象

  在科比年轻的时候,他认为冰敷、拉伸、按摩这些都是闲时放松的玩意,费时间在这些上面,还不如多练一百个投篮。然而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37岁,他体内几乎所有的关节都受过伤,他现在每天都要接受这些项目:把自己泡在冰桶里、在治疗床上让专家摆弄他的身体、用各种古怪仪器辅助治疗——比如用一台价值3500美元的带钻头机器——科比说不出它的名字,但它要直接戳进自己的腿里。

  除了球队配备的理疗师之外,科比还自己花钱聘请了一位神经肌肉学专家、两位脊柱按摩师、一位在圣迭戈郡的治疗师、几名研究拉伸和伸展的专业人士,外加一名私人力量训练师。他们的工作就是协助这位老将打完这个告别的赛季,科比是他们的“科研对象”。

  每天都要那么辛苦

  比赛前的半个小时,科比会与湖人的按摩专家芬(因为他有芬兰血统,所以大家这么叫他)见面,芬会用一种叫“猛禽”的仪器来唤醒科比的肌肉群,这东西每分钟可以震动3600次。

  开赛前不久,科比会见训练师蒂姆,他会用5分钟给科比作臀部运动。而在打客场的时候,蒂姆会给科比送来酒店大厨熬制的骨头汤。这些赛前流程要花40分钟。

  湖人主教练斯科特要更有技巧地使用科比,打得太多会太累,歇得太久双脚就硬了——很难控制。

  赛后科比会泡泡冰桶,冰敷各个关节,然后喝一点低糖巧克力牛奶。科比不服的是,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能和精神一样坚韧。

  “比赛中有时我会想,我要过掉这个人,但转念我又会想,该死,我应该做不到了吧,我还是应该背身打他……”科比说,“以前一步就能做到的动作,现在要找新的方法才能做到。”

  11月中旬战胜活塞的比赛,科比打了36分钟。赛后他在更衣室里说道:“我站都站不起来了,我的双腿要坏掉了,都上不了汽车了。”双腿显然无法让他自如完成跳投了,比赛中他多次投出“三不沾”。

  “扣篮?我现在扣之前都要想一想,而如果是以前……”科比的声音微弱下去,接下来是他苦涩的大笑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