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排获亚锦赛季军 意外获得奥运资格赛入场券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8月10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晨,第18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德黑兰结束,中国男排击败以雇佣军出战的卡塔尔队获得季军,日本队击败了东道主伊朗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韩国队在进入八强后表现低迷,中国男排得以挤掉韩国获得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的入场券。

在亚锦赛开始前不久,亚排联出台新规定,亚锦赛结束后国际排名前三的球队晋级奥运会资格赛。日本队是奥运会资格赛的东道主,自动入围。

伊朗、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四队将争夺3个名额。伊朗和澳大利亚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次,早已赚足了积分。亚锦赛开赛前韩国领先中国16分,中国队必须领先韩国队4个名次才能压倒对手。也就是说,中国队即使亚锦赛夺冠,但只要韩国队打进前四,也将挤掉中国队。这看上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果韩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日本,争夺前六名时又输给中华台北,最终名列第七。中国队幸运地以第三名的成绩挤掉韩国获得了仅剩的一个名额。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