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加拿大女足请来男陪练备战中国 三名伤员成隐忧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06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揭幕战倒计时48小时,此前一直神秘备战的东道主加拿大队终于亮相--新华社记者赶赴加拿大队位于埃德蒙顿足协基地的训练场,发现东道主训练戒备森严,训练严肃,在训练中使用了男陪练,并对守门员进行了专项强化训练。不过,从训练情况来看,加拿大队也面临着三名球员受伤的困扰。

  历经两次变更,直到3日深夜,国际足联才确定了加拿大队的训练时间地点,时间从原来的下午6点到8点改为4点到6点,与中国队的训练重合,不知是否为了规避战术情报泄露的风险。

  埃德蒙顿足协基地位于城市的西北部,距离联邦体育场有18公里,记者驱车赶到后,发现与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克拉克球场通风透气、甚至山坡上一坐就一览无余不同,加拿大国家队训练场位于基地的最深处,一面被密密的树林所遮挡,另外三面则用黑色的布围起来,戒备相当森严,从外面根本无法看到场地内的一草一木。

  训练在下午4点正式开始,30多名记者提前半小时就赶到了现场,除了中国的两家媒体,几乎全部来自加拿大。或许是为了让在场记者能够尽量多获得一些素材,当天训练正式开始前15分钟就放记者进场,一直到正式训练开始后15分钟结束。

  当然,这30分钟没有涉及到加拿大队的核心战术训练。不过即使是从准备训练中,还是能够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加拿大队放置了包括小雪糕筒和充气假人在内的很多道具,并在场边放置了白板,上有训练要点,球员从热身活动开始全部是有球状态,整个训练过程中,教练员不时大喊提醒要点,但球员们的交流较少。

  值得关注的是,在媒体开放时间将满之际,几名男陪练跑进场地。作为央视解说嘉宾来到加拿大、也在场边观看的中国女足名将刘英认为,在赛前两天使用男陪练,显得不太寻常。

  “我明显觉得她们并不轻松,从教练到队员压力挺大。男孩来一定是针对中国队的一些特点来去练习一些东西,”刘英说。

  东道主、揭幕战,加拿大队压力山大也很正常,不知道这是否能成为中国队此战的一个心理优势。

  另外,单独进行的守门员训练也颇有特点。在守门员教练的带领下,加拿大队的三名门将专门进行了禁区内地滚球射门、禁区外远射和禁区外高球传中的扑救训练。训练使用了多个充气人作为道具,以模拟禁区内拥挤遮挡守门员视线的情况。守门员教练用大力射门考验门将的反应和扑救,一个充气人甚至直接被射门打坏。

  加拿大队的三位门将状态都算不错,主力门将麦克莱奥德表现稳健。以至于加拿大队主帅赫德曼表示,麦克莱奥德将会是唯一确定在揭幕战中首发的球员。

  虽然训练开放时间较短,但已足够暴露加拿大队的三名伤员,马西森、威尔金森和诺都只进行了轻体力训练,显然伤势未愈。特别是威尔金森和诺的受伤让加拿大女足在右边路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中国队或许能够加以利用。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公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