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后防犯错痛失好局 回主场埃神或复出翻盘可期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5月21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恒大队将亚冠联赛视为本赛季的主攻方向,但一路颇多坎坷。5月20日,在亚冠1/8决赛客场以1∶2输给韩国城南FC队之后,已是连续4场不胜,而且输球场次已经达到3场。好在淘汰赛一个球的差距并非难以跨越的鸿沟,7天后坐镇主场,广州恒大队仍有机会。

  红牌+点球

  后防犯错痛失好局

  如果只看双方上半时的较量,广州恒大队客场取胜城南FC应该难度不大。中超第二名与K联赛第六名的实力差距在球场上体现得十分明显。恒大队在开场后不久就掌控住局面,对主队形成围攻之势,城南FC门前几度出现险情。

  不过,运气却先眷顾了疲于防守的城南FC,上半时第二十四分钟,主队利用恒大队防线的疏漏,由外援约尔济尼奥率先破门。失球后的恒大队并未慌乱,黄博文在半场结束前以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扳平比分。恒大队上半时的射门达到了11次,几乎是对手的3倍。

  下半时风云突变,恒大队左后卫李学鹏在后场一次毫无必要的蹬踏动作,被主裁判多基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来自伊朗的多基可谓广州恒大队的“苦主”,两年前,恒大队在日本浦和红钻的主场输球,多基“送”给了红钻队两个点球,还将恒大队球员张琳芃和时任主教练里皮罚出球场。

  整个下半时,恒大队只有三脚射门,控球率的优势也丧失殆尽。少一人的恒大队只能主动回收,仅留上场的唯一外援高拉特在前场周旋。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恒大队防守再次铸成大错,刘健禁区内的拉人动作并不大,却给了多基判罚点球的理由。金斗炫操刀命中,“绝杀”恒大队。

  广州恒大队两次在多基的吹罚下吃亏并非偶然,中超球员在国内赛场娇纵出的恶习,在国际赛场吃亏在所难免。至于稍显牵强的点球,恒大队也有值得总结之处,正是终场前无谓的犯规,给了对手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才最终导致点球判罚的出现。

  心态+发挥

  破除魔咒晋级可期

  广州恒大队输球,也让4支出战亚冠淘汰赛的韩国球队保住了一丝颜面。除了赢球的城南FC,其余3支球队的成绩为1平2负。

  2012和2014赛季的亚冠联赛,恒大队都曾在淘汰赛上客场输球,也都未能在主场比赛中成功翻盘。不过相比前两次的困难,恒大队此番晋级的机会依然很大。城南FC是一支平民背景的球队,背后并无大财团的赞助,球队中也无大牌球员,与恒大队第二回合的较量仍将处于下风,稳固防守肯定会是球队的第一选择。

  此外,恒大队虽然输球,但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主场以1∶0的“最经济”比分拿下对手即可晋级。但恒大队目前最大的隐忧来自防守端,算上本场比赛的两个丢球,球队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上已经被11次攻破球门。在主场对阵城南FC时,恒大队的首要任务是稳固后防,确保不再失球。李学鹏的红牌使得恒大队本不稳固的防线又遭重创,不过有伤在身的韩国中后卫金英权有望复出。

  在攻击线上,巴西前锋埃尔克森也有披挂上阵的可能,这无疑会增强恒大队的战力。平心而论,只要恒大队调整心态,在主场正常发挥水平,破除魔咒、淘汰对手希望很大。

  陈晨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